close

老公說:「ㄏㄡˋ~你的過年雜記怎麼這麼落落長啊?元宵節都過了還在過年雜記?」
我說:「哈尼,我的過年雜記就是你的過年雜記好嗎?而且誰叫年假放九天、放九天呢?」



年初七,哈啾逛博物館


話說本來大年初七的計劃是,要跟佑言媽咪一家歡樂出遊聊是非,沒想到在經過了初五、初六的淋雨台中之旅後,我、老公和兒皇帝三個人全部感冒啦!


這這這這這……這真是慘絕人寰的事情啊~~跟佑言媽咪出去玩,是我期待很久的事情ㄋㄟ!
但是感冒就是感冒,我們三個流鼻涕的流鼻涕、咳嗽的咳嗽,怎麼可以去散播病毒給人家呢?所以在聲聲無奈中,我只好痛心疾首的打電話給佑言媽咪跟他說 sorry  sorry 啦!


佑言媽,期盼我們來日再相逢喔~


雖然約會取消了,但是……我們怎麼可以待在家裡呢?在家裡等著挨罵的機率可是高達99.999%啊!所以不囉唆,我們全家還是頂著鼻涕前往自來水博物館隨便散步啦!


去自來水博物館當然不是玩水,這種濕冷的鳥天氣外加感冒如果還跑去玩水,真的是等同自殺的行為啊~
我們去逛的,是自來水博物館園區裡的展示和花園啦!


↓請看,我們身後這棟巴洛克還是古希臘羅馬建築,裡面就展示著古早自來水廠的設備。

千萬不要懷疑我們的穿著﹝這種濕冷的鳥天氣外加感冒還穿這麼清涼,真的是等同自殺的行為,哈哈哈~~﹞,這當然不是年初七這天拍的,而是去年九月去玩水時拍的。


大家一定覺得很匪夷所思,為何我不放初七拍的照片,而放去年的照片呢?
並不是照片拍的醜,也不是我沒帶相機或相機沒電,而是……那天拍的照片很離奇的通通不見啦!


可能我跟自來水博物館的建築物有仇吧!記得去年九月來這裡玩水時,除了玩水拍的照片外,大部分在自來水博物館其他區域所拍的照片都是糊的,甚至還出現霧狀的白色圓塊,看起來有點給他毛。


這次來到自來水博物館,我可是很認真的拍照,而且每拍幾張我就會重看,看這次拍出來的相片有沒有白色霧狀圓塊,結果是沒有啦!照片都很正常。


結果中午到了餐廳,看兒皇帝有點想要大鬧餐廳,本來想拿相機秀剛剛拍的照片給他看,沒想到那些照片竟然通通不見啦!
是的,不見了!而且只有在自來水博物館拍的那些照片消失。


是我不小心按了「全部刪除」嗎?不可能,因為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所有拍的照片通通都在,而且剛剛在自來水博物館時,我還一張一張打開來看,確定都有拍到耶~~~
不會吧!就是這麼巧?我在自來水博物館拍的照片不是有白色霧狀圓塊就是無緣無故消失?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謎啊!


……沒照片也不知道怎麼寫這篇啦!只能說:大年初七到自來水博物館玩耍,天氣陰冷沒下雨,還不錯玩!
報告完畢!




年初八,小白宮趴趴走

年假的最後一天,本該休生養息,準備第二天充滿活力的上班,但是整天待在家裡實在是太冒險啦!所以我們還是絞盡腦汁找地方出去玩。


因為怕太累,所以我們選擇離家非常近的景點:淡水小白宮。



小白宮全名是「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在淡水真理街15號,是一棟美麗、有迴廊的白色建築,建於1870年。



從小白宮庭園往外看,可以俯瞰整個淡水河,也可以欣賞觀音山喔!



這裡有寬敞的草皮和迴廊,很適合兒皇帝奔跑~



小白宮跑完後,我們轉戰到真理大學散步,真理大學是個美麗的學校,很古色古香~

↑ㄟ……其實初八那天根本沒這麼大的太陽,本篇裡只要出現陽光很美的照片,都是我之前來逛的時候拍的啦!哈哈~



這裡的鴿子很多,而且非常的親近人類,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一家人帶了吐司麵包餵鴿子,有個媽媽看到我們,好心的分我們一些吐司餵鴿子。


↓看,兒皇帝餵得多起勁ㄦ啊!



↓鴿子吃飽、飛走了,兒皇帝還在那邊揮手呼叫鴿子下來,甚至不肯離開,堅持等鴿子再飛回來。



淡水有很多好玩ㄦ的地方,天氣晴朗時,除了來玩老街、逛紅毛城,還可以到小白宮和真理大學附近散步喔!


呼!冗長的九天年假終於花了五個篇幅給他紀錄完畢啦!雖然不是好玩到爆,但是每天都有出去玩,也是挺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