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幼稚園以後,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幼稚園的活動真的有多耶~


聖誕節有聖誕晚會、萬聖節有闖關活動和化妝舞會、中秋吃月餅、端午划龍舟、過年要圍爐,沒事還會來個戶外教學和親師懇談會,總之就是常常有機會要往學校跑啦!


元宵節號稱小過年,這天這麼重要,怎麼可以不辦活動呢?所以2月26日,學校應景的舉辦了猜燈謎、提燈籠外加才藝表演等活動。


一到活動會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布置好的超喜氣舞台。




牆上整齊的掛著小朋友之前在學校DIY的虎頭燈籠。嘿嘿嘿……不知道哪個是兒皇帝做的喔?﹝應該是老師幫他做的啦!﹞




靠近一點看,虎頭燈籠真的很可愛耶~



一到會場,平常在家裡虎虎生風的兒皇帝,忽然變成了一隻膽小鼠,怎樣都不肯靠近學校的老師同學。
ㄟˊ?有沒有搞錯啊?平常不是在學校都跟同學玩的笑哈哈的嗎?有問題~~


這小子只肯在離同學很遙遠的椅子上、遺世獨立的坐著。



這就是他們班坐的位置,你看其它人多合群啊~



當老師過來跟他打招呼,邀請他過去一起坐時,兒皇帝竟然哭了~~~連我和老公要抱他過去一起坐都不肯,一直黏在我身上不肯看老師一眼,沒辦法囉~只好放棄跟同學一起做的念頭,讓他繼續遺世而獨立的遠離人群。


看的出來有哭過的樣子嗎?哈哈~




活動慢慢的進行,每個班級都有一個節目要上台表演,兒皇帝的班級也有喔!他們幼幼班和小班一起表演「當大野狼與小羊同在一起」的節目。
當我看了節目單以後,這才發現……
哇哩勒!兒皇帝也有軋一角耶!他演的是「小羊5」。

哈哈哈哈哈!他也要上台喔?到底行不行啊?


雖然還沒輪到兒皇帝他們表演,但是我已經有強烈的預感:兒皇帝應該是不敢上台啦!


這兒皇帝就這樣一直坐著看其他哥哥姊姊表演,平常在家裡從來沒有坐著超過五分鐘的他,完全沒有要下來趴趴走的跡象……

啊你是屁股被三秒膠黏在椅子上了嗎?如果你吃飯時有這麼乖我真的要滴下感動的眼淚了。


馬上輪到兒皇帝他們表演了!大家魚貫的往台前移動、準備上台。

不管我們怎麼好言相勸,兒皇帝怎樣都不肯上台,好吧!不上台就不上台,不勉強了!


音樂響起,大家開始唱唱跳跳,我一聽這歌曲,喔~~這不就是兒皇帝從過年前開始,沒事在家裡唱跳的那首歌嗎?

皇上啊……這首歌曲你唱跳的非常的好啊!都練習了這麼久,不上去表演好可惜喔喔喔喔!


兒皇帝戴的頭套,是小羊5的頭套,我們在台下欣賞他們班同學的表演。



旁邊另一個戴小羊頭套的,是兒皇帝幼幼班的同學---小羊3,他也是哭著不肯上台的一員,兩個就結伴一起看表演吧!



我兒啊~是你自己不上台的喔!以後看到這張照片,可不要大喊「為什麼沒有我!」~OK?

……
…………
………………
好啦!我就好人做到底,來做張假照片,當作你也上去表演好了。

﹝因為我是非專業人士,所以一看就知道是作假的照片啊~﹞


表演結束,兒皇帝就像是卸下重擔一樣的鬆了一口氣,開始恢復他恐龍的行為。﹝請問你是有上台恐慌症嗎?﹞


學老虎咆哮。




會面露開心的笑容拍照。



會吐舌頭耍寶裝可愛。



還給我戴著小羊5頭套跳舞唱歌。﹝ㄚ你這是在放馬後砲嗎?﹞



拿到燈籠了!這是兒皇帝DIY的喔!﹝一定是老師做的啦!﹞



兒皇帝超喜歡他的小虎燈籠呢!



打開燈泡開關,拿到黑暗的戶外提燈籠,比較有元宵節的FU啦!

活動進行到八點多時,由於兒皇帝已經開始打哈欠,所以我們就提著燈籠先繞跑回家啦!後面的猜燈謎我們就不參加囉!


經由這次的不敢上台事件,再次證明了:兒皇帝的的確確是標準的「在家一隻恐龍,出外一隻毛毛蟲」,實在有夠俗辣ㄋㄟ~
不過我也不能五十步笑百步啦!想當年我幼稚園第一次上台表演,雖然我跟著大家一起上台了,但是我也是非常俗辣的……一上去就開始哭,一直哭到下台,哈哈哈!


希望下次的表演,兒皇帝能夠進化到敢站到台上喔!﹝會不會表演是其次啦!至少要上台ㄇ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