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老媽竟然不知不覺已經70歲了耶~~
看到了「7」這個數字,好像真的有老的感覺了ㄏㄡ……


在我媽媽那個年代,他算是很晚婚的人,人家三十歲早就兒女成群,只有他還在當職業婦女,白天開心上班、晚上和假日就打扮得美美的趴趴走,一直到他聽見三姑六婆在他背後說:「那個阿美啊……眼睛長在頭頂上,所以挑到現在還挑不到滿意的~」這些話時,他才賭氣跟我老爸約會,沒多久就嫁了。(ㄟ……請問聽到這句話有甚麼好生氣的啊?感覺嫁得有點草率喔~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會有我和我弟弟啦!哈哈哈……


對了,明明是在講老媽的生日,為什麼我會提到我媽三十歲了還不結婚這檔事呢?這跟生日有關嗎?
當然跟生日沒有關係!我會寫這段只是為了要澄清「我絕對沒有50歲」啦!


都嘛是我朋友啦!
上次跟我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我們忽然聊到媽媽的年齡。
「我媽媽今年滿60歲,我們要幫他辦桌慶生。」朋友說。
「哇!60大壽耶~那真的要好好慶祝一下!」我說。
「ㄟˊ?那你媽媽幾歲了?」朋友問。
「我媽媽喔……」我掐指一算,「哇!我媽媽今年70歲了耶~」
「70!你媽媽70歲了喔!」朋友驚呼:「你有哥哥姐姐嗎?」
「沒有啊~我是老大。」
「是喔!那你快50歲了嗎?看不出來耶~」朋友繼續驚呼。
「甚……甚麼快50?你嘛幫幫忙,我看起來像50歲嗎?你是看到幾條皺紋了?」我驚聲尖叫。
「不是啦!」朋友說:「我是推理~~~~」
「推理?」
「那個年代的人不是都早婚嗎?如果你媽媽22歲生下你,70-22=48,你不就是48歲,也快50歲了啊?」朋友說。
「………………」
「………………」
「……ㄜ………他晚婚啦!」


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寫了一堆跟生日無關的廢話來證明「我絕對沒有50歲」,是不是很無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廢話少說,趕緊步入正題。


話說年初的某一天,我接到老媽的電話。
「你應該記得我的生日吧?」老媽開門見山的說。
「當然當然,怎麼會不記得呢?」我在電話那端點頭如搗蒜。
「我今年70歲喔!」
「喔~~~~70歲!我我我我我……我當然知道啊~」其實我壓根兒忘了他幾歲啦!70歲囉!我怎麼一直覺得他才60出頭呢?
「那我們請你吃好料的!」我說。
這是當然的,70大壽一定要好好熱鬧熱鬧才對!


「不用不用不用,我已經規劃好了!」老媽得意的說。
「啥米?你規劃好了?母親,女兒願聞其詳。」
「我們3月6日裱褙學會要舉行理監事改選大會,改選完順便聚餐,所有會員都會來參加,到時候順便慶祝我的生日就好了!」
「是喔?可以這樣嗎?」
「可以可以,反正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到時候你就跟你弟弟自己出一桌的錢,過來一起吃就對了!」老媽越說越開心:「真是太好了!有這麼多人來幫我過生日,我好高興喔!你一定要帶YOYO來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就這樣,老媽就藉著舉辦裱褙學會的聚餐,實際上暗中進行他的生日趴踢啦!


來到餐廳,才知道裱褙學會的人還不少,算一算也有六七桌,學會裡的人都是懂得舞文弄墨的才子才女,哪像我啊……寫毛筆永遠只能寫出抖抖字、學國畫時畫顆石頭也被老師誤認為畫的是大番薯。


這兒皇帝果然不是走氣質路線,看到全場一大堆有氣質的伯伯阿姨,竟然給我哭了,不但不肯坐兒童餐椅,還一直跟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我跟老公只得輪流抱他出去晃晃,ㄞ~每次來到大場面都給我來這招,真是帶不出場啊!


↓好說歹說下,總算願意到兒童餐椅上坐,但是卻從頭到尾給我擺臭臉,看到舅舅舅媽舅公表阿姨通通不會打招呼。



菜上到三分之二,服務生推著大蛋糕出來囉!
兒皇帝耍自閉一直耍到超級大蛋糕出來才逐漸恢復正常,這蛋糕有20吋,看起來真是可口啊~




↓點上蠟燭,由某ㄅㄟㄅㄟA先來個冗長的祝賀詞。



↓接著由某ㄅㄟㄅㄟB和我老媽一搭一唱表演雙簧,ㄅㄟㄅㄟB是不停的歌頌老媽,老媽則是不停的感謝一堆人。

兒皇帝從頭到尾都呈恍神狀態,因為他的心思全都在眼前的蛋糕上。


↓感謝了好久,終於感謝完畢,接著我們送上一束花。




↓總算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了!耶~這表示待會就可以吃蛋糕了!




↓許願囉!ㄟ……老公啊……雖然我有跟你反應過我有抬頭紋,但是你照片一定要拍得這麼朦朧嗎?

許完願望,就準備切蛋糕囉!


這時候現場忽然一片混亂,因為兒皇帝忽然看到餐桌上的鰻魚米糕,吵著要吃,老弟又一直拉著我、要我牽著老媽的手切蛋糕,加上那些ㄅㄟㄅㄟ大嬸又一直在指揮蛋糕要從哪裡切下去,所以接下來的過程換我呈恍神狀態,等我清醒過來時,蛋糕已經切好啦!


這天老媽非常的開心,都已經講話講到沒聲音了,還滿場跑滿場敬酒,另外還有一堆人追著老媽搶著跟她拍照,讓我見識到他的好人緣。^^


看到老媽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他是全世界最和善最棒最可愛的媽媽,他理應得到這樣的喜樂!


媽咪,生日快樂!你要天天都這麼開心,而且要很健康很健康很健康很健康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