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孩的模仿力真的有夠強,我們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和隨口說的話,常常會被小小孩偷學起來。


一天晚上,我跟老公在房間陪兒皇帝玩耍,一邊陪他玩,我們兩個會順便聊個天、講講「別人」的壞話。
這壞話講啊講的,講到激動處,我隨口說了一聲「ㄘㄟˊ-----------」,然後繼續當長舌婦講八卦。


約10秒鐘,忽然從房間牆角傳來一聲稚嫩的「ㄘㄟˊ-----------」
我們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見一個矮矮的小人蹲在牆角、背對著我們翻著書,一邊翻一邊說:「ㄘㄟˊ~ㄘㄟˊ~」
啥米?我只是隨便說說你就學起來了?我平常教你一萬遍「媽媽」你都完全不予理會,「ㄘㄟˊ」你倒是學得挺快的!


--------------------------------------------------------


最近兒皇帝不但愛看電視,還會把臉貼在電視機前面看,這行為可是我跟老公無法允許的,所以每次他一貼上電視機,我們都會把他拉開。


昨天兒皇帝又跟電視機上演黏巴達的戲碼,平常慈祥和藹可親的老公忽然一把火上來,把兒皇帝抱離電視機,並嚴厲斥責一番。


「ㄏㄡˊ~~爸爸生氣了!」我在旁邊搧風點火:「你不乖,爸爸生氣了!ㄏㄡˊ~~~」
這兒皇帝低著頭不說話,只用眼角偷瞄我們。


大約10分鐘吧!我因為要撿一個掉在電視機後面的東西,所以身體貼在電視機前,把手伸進去撿東西。
這時候,從沙發處傳來一聲「ㄏㄡˊ~~」
喔喔,是兒皇帝呢!


--------------------------------------------------------


前幾天在洗澡時,屁股被蚊子叮了一個包,癢死我啦!
洗完澡出來後,忍不住邊走邊抓,沒想到這個抓屁股的動作竟然就被跟在後面的兒皇帝學了起來。
從此,他常常一邊走路一邊抓屁股……


--------------------------------------------------------


以下是兒皇帝從我們身邊偷學來的其他動作:
‧ 吃飯時把右腿屈膝、右腳丫放在椅子上,一副大哥把酒言歡的模樣-----從皇太后那兒學的。
‧ 坐在沙發上坐沒坐像,整個人跟塊軟糖似的攤在沙發上-----從老公那兒學的。
‧ 穿上下兩截的衣服時,會把上衣掀到胸口、站到電風扇前面猛吹-----從阿公那兒學的。
‧ 雙手插腰指著前方潑婦罵街-----ㄞ~從我這兒學的……


看來……我們大人真的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耶~~


不過……
我兒啊……人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優雅,也很努力教您說話數數乖乖吃飯玩積木拼拼圖,這些您不模仿,怎麼儘模仿些阿里不達的啊?


身教益於言教,這句話真是一點兒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