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貝孩子吃得多、吃得營養睡得好、睡的熟EQ高、脾氣好不要變成電視兒童
我也是一樣啊啊啊啊啊~~~


但是以上我說的那些媽媽的願望,現階段對我們兒皇帝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兒皇帝會說成語,他一定會說:「恕難從命!」


吃得多、吃得營養
兒皇帝從很小的時候就不太愛喝奶,自從開始吃副食品,自從發現有「餅乾、蛋糕」這等「人間美味」,奶就更不愛喝了。


一歲以後,ㄋㄟ變成一天喝三次,但是每一次絕對不會超過120CC。
過了一陣子,ㄋㄟ變成一天只喝早晚兩次,早上剛睡醒喝一次,睡前喝一次,每一次也絕對不會超過120CC。


再過了一陣子,晚上開始不喝ㄋㄟ了,不管我們怎們循循善誘、諄諄教誨,念書唱歌開電視、威脅恐嚇加拐騙,兒皇帝的尊嘴就是不願意打開,就算願意打開,他也只會用嘴巴含著,不吞就是不吞,有時候還會假裝吞下去分散我們的注意力,等到一個不住意,整口ㄋㄟ給我噴出來。


最後,只剩下早上願意喝ㄋㄟ了!
本來我們還裝樂觀的說,沒關係啦!至少還有早上願意喝啊~~
沒想到,這個星期開始,尊貴的皇上連早上都不肯喝ㄋㄟ啦!現在,他只要看到我們把ㄋㄟ端出來就會氣哭耶~~


看著兒皇帝嬌小的身軀,真讓我不停的搖頭啊~雖然現階段的孩子三餐都已經跟著我們大人一起吃了,但是人家都說一歲多的孩子還是得要喝ㄋㄟ,才能補充正餐裡沒有吃到的營養。(畢竟我們大人吃的食物,並不是六大類均衡啊~)


但是……兒皇帝不喝就是不喝啊!他是個相當倔強的孩子,是怎樣就怎樣。
兒皇帝啊……你斷奶還斷的真徹底啊!說不喝就不喝,一滴都不肯吞……
以後念書也會這麼始終如一嗎?


所以我這個御膳房宮女只好努力在他的三餐猛加量加料,每餐飯裡一定有肉類或魚,還有各種蔬菜,希望他的營養能夠攝取均衡。


不過……最近不知怎麼了,兒皇帝開始不太愛吃水果了,吃正餐的時間也有慢慢拉長的趨勢,真是讓我ㄘㄨㄚˋ勒ㄉㄢˋ,萬一他連正餐都不愛,那他要當仙女嗎?



睡得好、睡的熟
人家都說能睡的孩子長得好,兒皇帝如果睡眠品質好,我想應該不會長成現在的小不點模樣了吧?
如同之前「愛作夢的小孩
」這篇寫的一樣,兒皇帝依然天天在10點多11點多之間起來哭,而且他挺淺眠的,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把他吵醒,吵醒沒睡飽的兒皇帝,下場當然就是聽他鬼哭神號啦!


還有,兒皇帝無法自行入睡,晚上想睡覺了,一定會哭著找阿嬤,誰抱都不行,就算已經睏到眼睛快閉起來了,他還是會繼續努力哭,哭到阿嬤來抱他,他才願意安靜入睡。


其實之前兒皇帝雖然喜歡阿媽抱著睡,但是很多時候還是可以在我們的陪伴下睡著,只是這一兩個月以來,兒皇帝堅持一定要阿嬤抱才要睡覺,嚴重的程度,就好像犯了毒癮一樣耶~~



EQ高、脾氣好
在兒皇帝的字典裡,找不到「EQ高、脾氣好」這幾個字啦!


他的個性很急,想要甚麼就要立刻拿到,想做甚麼就要立刻做,如果有人因為他即將做的行為有危險而阻止他,他一定會躺在地上多爾滾+肯德基,而且不僅打滾,還外加如同大聲公一樣宏亮的哀嚎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被吊起來海Kㄌㄟ~~


最厲害的是,儘管大家都不理他(你罵他他滾得更兇),皇上還是會在那裡打滾喔~~他會一直滾到爽為止,但是這時我們的耳膜已經快要被魔音傳腦給震破了。


皇上啊~~想要做個聖君,EQ一定要高、脾氣一定要好,要不然只能當一個暴君了喔~




不要變成電視兒童
聲光效果俱佳的電視,最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兒皇帝也不例外。
我不是反對他看,其實台灣有很多好節目適合孩子看,如:YOYOMOMO台,動物星球頻道、國家地理雜誌和探索頻道,都是我會讓兒皇帝看的節目。


但是……兒皇帝看電視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


打從早上睜開雙眼,兒皇帝就會跑去開電視,接著吃早餐的時候,他又是邊吃飯邊配電視,吃完早餐,他會開始玩球玩玩具,但是當吃飯吃點心的時間又到了,電視一定會再度打開。


最誇張的是,晚上睡前竟然也要看電視!!
從六點多開始,家裡的電視就一直開著,七點準時收看胡瓜的保齡球節目,八點開始看非凡電視台,等著八點半要看樂透彩開獎……


如果我們把電視關了,這時候老戲碼-----「一哭二鬧三肯德基」就會上演,通常我都會用別的事情引開他對電視的注意力,不過這招已經漸漸失效,因為他最親愛的阿嬤會跑進來抱著乖孫,要我們把電視打開。


這下好了,惡習已經養成,現在竟然演變成一邊看電視一邊哄睡,啊~~我快要轟啦!
這麼小就變成電視兒童,皇上啊~這該怎麼辦啊? 


---------------------------------------------------


以上種種的一切,除了「睡得好、睡的熟」這一項不是人為可以控制,其餘的……我想應該要歸功於公婆二人組了!


公婆二人組幾乎天天為兒皇帝奉上甜美香醇的餅乾蛋糕布丁銅鑼燒釣鐘燒……各種點心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哈!有這麼好吃的點心可以吃,還喝甚麼ㄋㄟ啊?
我已經跟他們溝通很多次了,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甚麼媽媽啊~都不給自己的小孩吃東西」或是「他一直要吃啊~我們不給他就會哭,要不然你自己來帶,我不帶了!」這類的回答。


至於兒皇帝的壞脾氣,其實也是公婆二人組養成的「好」習慣,兒皇帝的個性本來就比較急、比較沒耐心,但是我想如果沒有從小甚麼事都順著他,現在他的脾氣也不會這麼像迅猛龍,公婆二人組愛孫心切,只要看到他哭,都會舉白旗投降,他們最經典的語錄是「現在還小,聽不懂啦!」


ㄞ呀呀~~一歲以前說「現在還小,聽不懂啦!等一歲以後再教。」
滿一歲以後,改成「現在還小,聽不懂啦!一歲半以後就可以教了。」
滿一歲半囉!又改成「現在還小,聽不懂啦!等上了幼稚園再來教。」
哇勒~上幼稚園才教?會不會太晚啦?等上了幼稚園會不會又跟我說:等上小學再教啊?


關於這點我就相當堅持,現在不教、更待何時?等變成流氓再教嗎?當兒皇帝行為太超過時,我絕對不會順著他。(當然,事後我一定會被二人組的冷箭射中


接下來是看電視的問題……
公婆二人組從以前就超愛看電視,少了電視就像全身爬滿了毛毛蟲似的不自在,他們甚至要開著電視才能睡著。


問題來了,他們兩個在看電視,兒皇帝當然也會跟著看啊~~難道把兒皇帝關在房間裡嗎?
跟他們溝通過,請他們少看電視,得到的回答是:「你要連我唯一的興趣都剝奪掉嗎?帶小孩已經有夠拖磨了,現在還不准我看電視?」


ㄞ~就算他們口頭上答應也沒用,因為白天我們都在上班,白天是公婆二人組在帶,辛苦的也是他們,他們要怎麼帶,我看不到。


說到這裡,一切好像都無解喔?這篇好像又淪為我碎碎念發洩用的抱怨文啦!


哈哈~看看就好、看看就好,我的困擾……我會努力找方法解決的……
給我自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