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我跟我們家兒皇帝在後院裡散步。


忽然……
兒皇帝興奮的指著窗台下的某個角落,咿咿啊啊的講著火星文。



↓快看!快看!




哇勒------啥米碗糕啊?待我來瞧瞧~~~
我好奇的往兒皇帝指示的方向一看……
哇!是一個蜂窩!皇上啊~~您的眼睛也太好了吧?

感覺很精美吧!哈哈!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一隻蜂在院子裡飛過來飄過去,最後停在木頭椅背上。

他在做甚麼呢?我們聚精會神的觀察這隻蜂。



我咬、我咬、我咬咬咬……




我啃、我啃、我啃啃啃……﹝應該是細腰蜂吧?還是長腳蜂?﹞

……牠牠牠……牠在啃咬木頭椅子ㄋㄟ……



咬下一片木屑。




飛飛飛~~飛回蜂窩築巢啦!



原來我們後院的木頭椅子是牠的築巢材料耶~~~
細腰蜂﹝管他的,反正牠的腰看起來很細,就是細腰蜂啦!﹞把木屑混和自己的唾液咀嚼成很像牛皮紙的材質後,就成了築巢的好建材,真是名符其實的動物建築師啊!


我觀察了一陣子,發現從頭到尾都只有這麼一隻在築巢,真是太辛苦啦!


其實我們家後院還挺熱鬧的,發現蜂來築巢,這已經是第二次了,不過第一次的蜂築巢築到一半,發現我們後院有「西照日」﹝台語﹞,所以很快就飄到其它地方了。﹝請看鳥巢和蜂窩


除了蜂,我們在後院還看過綠繡眼、白鷺鷥、夜鷺、金龜子、小瓢蟲、蟬、蝴蝶、蜻蜓等等﹝當然還有不少小強,但是我堅決否認小強是動物的一種﹞。
記得有一個黃昏,我看到一隻夜鷺在後院低空盤旋,當時求子心切的我,還以為是送子鳥來丟嬰兒了,差點就飛身撲過去抓鳥了呢!



感覺我們家後院挺像大自然的呢!
不知道下次來拜訪的動物是甚麼?獨角仙?鍬形蟲?老鷹?蝙蝠?松鼠?哈哈哈哈哈……越講越離譜了!乾脆來個獅子大象長頸鹿吧!﹝如果真的出現獅子大象長頸鹿,我就上電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