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老媽打來的一通電話。


「女兒啊……」老媽說:「我幫你保的婦女險,還有八年就不用繳錢了,到時候可以領回XX萬喔!」
「喔,好啊!」我邊打電腦邊說:「那到時看你要把錢存起來還是要拿去買名牌或出國旅遊都可以啊!^^」


那個碗糕婦女險,是我結婚前幾天、媽媽的保險業同事飄來家裡叫老媽保的,乍聽之下那個婦女險真好:一結婚就可以領兩萬五,生孩子有補助、小產也有理賠,還有其他婦女疾病通通保。


由於結婚在即,老媽掐指一算,ㄟˊ,這麼一保下去,幾天後不就可以領兩萬五嗎?真是太划算了!而且婚後生小孩也有補助喔!所以不囉嗦,老媽當場給他簽下去。


的確啦!結婚後老媽是領了兩萬五……
But,從此以後就沒啥甜頭可領囉!


婚後11年蹦不出半個孩子,甭提生子補助了,連我去年流產,想要來個理賠都困難重重,剛開始是說當初的保險員離職了,接任的保險員還要研究一下保單,接著又說他很忙,晚點再連絡,後來終於告訴我:因為是自己流掉的,所以不理賠。


這樣的婦女險,還有八年就可以不用繳錢了耶!^^
ㄜ,我太囉嗦了,寫這篇不是來介紹婦女險的,而是接下來老媽說的話:


「那如果還沒到八年,老媽就走了,你會繼續繳錢嗎?」老媽忽然這麼說。
「啥?」我愣了一下。
「我說如果在這八年內我就走了,你願不願意繼續交錢到期滿?」
「…………」


當場我說不出話來。
我……不敢想像沒有媽媽的情景。


「哎喲!不會啦!」我打哈哈:「你只要好好保養,不要胡思亂想,你一定是人瑞的啦!」
「我是說真的啦!算命的說我不是人瑞,算算時間,就只剩幾年時間啦!」
「………」
「你如果不想繳錢,那我現在就退保沒關係。」


ㄏㄡˋ-------老媽啊……我想的不是這個啦!繳不繳錢是其次,你忽然講到你的大限,讓我心裡蒙上一層陰影啦!


爸爸過世後,我一直不敢去想:如果媽媽也不在了,我會怎樣。
我深愛我的爸媽,他們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老爸走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慢慢走出來,實在沒辦法再承受失去另一個至親的傷痛了。


「哎喲!你忽然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反正你就是人瑞啦!算命的話不要太相信!」我鴕鳥的匆匆掛上電話,心裡一陣慌亂。


如果繳錢能夠保證媽媽健康長壽,那麼多少錢我都會去生出來。
最重要的是,我要盡力讓媽媽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