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我現在在家裡……已經變成虎姑婆的代表啦!


雖然說我從小脾氣就很不好,每天在家裡對老爸老媽大呼小叫恰北北,但是為了保持美好的形象、為了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上了大學以後,我就努力的修身養性、控制EQ,成為大家眼中的「乖寶寶」。


結婚後,為了討婆婆歡心,我這乖寶寶更乖了,不但有求必應、罵不還口,還要每天笑臉迎人,就連跟老公不愉快時也不敢盡情的嘶吼。


不過我這乖寶寶的形象最近竟然被我家兒皇帝破壞殆盡啦!


由於兒皇帝身受皇太后、太上皇的寵愛,所以一些壞習慣就開始出來了……
原本可以乖乖坐在嬰兒餐以上把飯吃完才要下來,演變成到現在要追著餵食,現在只要把兒皇帝放在椅子上,大概兩口的時間,他就會從椅子上站起來、在上面跳舞表演特技,有時候還會爬上桌(這不表示不餓喔!因為在坐上椅子之前,他已經在吵著要吃飯了,如果制止他,他就會使出必殺技-------哭來換取他想要的結果。


本來我腦海裡理想的做法是:當他不吃耍賴在椅子上哭鬧時,我就把他放在客廳不讓他吃飯,等他平靜下來再抱回椅子上坐好、餵飯,如果還是哭鬧,我會繼續重複這個動作,直到他肯乖乖就範為止。


但是這只是「理想中的夢幻做法」,因為只要兒皇帝一哭鬧,皇太后就會把兒皇帝抱起來秀秀,然後要我到客廳去追著他餵飯。


剛開始我忍著,因為兒皇帝有時還會天黑一邊的把飯吃完才吵著下桌,但是現在幾乎每一次都這樣鬧,不禁讓我的小宇宙迅速攀升。


忍一次、忍兩次、忍三次……不知道忍到哪一次,我終於發飆了。


「吃飯就吃飯,在鬧甚麼啊?你不是肚子餓嗎?」我失控的拍桌子罵人。
「啪!」沒想到兒皇帝竟然模仿我拍桌子,還一邊對我兇巴巴的講火星話。


ㄏㄡˋ-----------如果乖乖聽我罵就算了,小小嬰兒竟然敢頂嘴?
「你敢兇我?今天我不好好罵你,你就爬到我頭上啦!*※#%###○※*&#%?%&*※㊣*&%#*&※○◎※*!%###○※*以上為一連串罵人的話」!
「ㄜˋ!」兒皇帝也不甘示弱的罵人:「*※#%###○※*&#%?%&*※㊣*&%#*&※○◎※*!這次真的是火星文
「甚麼?你還敢回話?你不要以為阿公阿嬤在這裡你就有靠山,告訴你,他們在也沒用!你今天不坐上椅子就別想吃飯!」我回過頭跟我公婆大喊:「阿公阿嬤,你們誰都不准去抱他!」


兒皇帝聽我這麼一說,又開始大哭,這一哭,皇太后就把他抱到客廳秀秀,還拿蛋糕要給他吃。


不拿蛋糕就算了,我一看到蛋糕,心裡的一把火又冒出來:就是你們一直給他吃甜點,所以他正餐都不喜歡吃!氣死偶了!


我衝到客廳、一把搶過皇太后手中的蛋糕兇巴巴的說:「還敢吃蛋糕?不准吃蛋糕!沒吃稀飯就不能吃,阿公阿嬤誰都不准拿給他!還有你!」我指著老公:「你也不行!我就看看他餓到甚麼時候!」


接著我又繼續站在兒皇帝和皇太后面前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失控了!失控了!)
兒皇帝看到蛋糕被搶走,更加呼天搶地的鬼哭神號,哭的皇太后更加捨不得,一直揮手對著我喊:「你走開!你走開!」


我氣呼呼的回到餐廳吃飯,一邊還喃喃自語:「寵上天了!習慣越來越差!」
………………


接著……當我在吃飯時,我就聽到從客廳傳來的酸溜溜對話:
「哎喲~~囝仔哪個不是這樣?以後再教就好了啊……」以後?是等上國中變流氓的時候嗎?)
「對啊,有人不喜歡小孩歡,我可是覺得歡得很可愛呢~~~」莊孝維?你覺得歡很好嗎?)
「怎麼捨得讓小孩哭成這樣啊~~~~」你以為我捨得嗎?)
「現在的年輕人喔~~~真是沒耐心~~~~」對啦!我就是沒耐心,怎樣?)


…………
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往肚裡吞,但是當時偶已經氣到最高點啦!他們的話我聽了通   通   沒   感   覺   !


我承認我當時是情緒失控了!其實寶寶都有歡的時候,但是我一想到很多不好的習慣都是後天養成的,就忍不住開罵………


接下來的幾天,每當我下班回家時都發現皇太后已經把兒皇帝餵飽了。
ㄟˊ?以前不是都堅持等我回家餵嗎?因為他嫌我上班沒有「機會」照顧孩子,日子過得太輕鬆)


根據探子老公的現場實況轉播:
「啊------快七點了,你媽媽要回家了,我們先吃飯飯!」婆婆說:「要不然等一下媽媽要罵人了喔!」
「對,趕快吃、趕快吃,才不會被媽媽罵。」公公附和。


哇勒-------你們當我是虎姑婆嗎?我又不是每天都會罵人………
可能我需要多點耐心,可能我需要跟他們多點溝通,我知道這兩代教養的代溝已經越來越深了。


我兒啊~~~
我該怎麼辦呢?我可不想當你眼中的虎姑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