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家兒皇帝滿周歲了耶!


雖然他那哈比人的身材,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一歲(6個月尺寸的衣服他竟然還穿的下,是想替偶省治裝費嗎?),但是這可是他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個生日呢!我們當然要來慶祝慶祝囉!


依照傳統習俗,滿週歲的寶寶要辦抓周活動,由於兒皇帝的生日不是假日,所以我們一切從簡,家裡有啥就拿出啥來讓他抓週了。


這就是我們準備的簡易抓週物品:裝著新台幣的紅包(代表有錢)、蔥(代表聰明)、耳溫槍(代表當醫生,本來是要準備聽筒啦!但是我去哪裡找聽筒啊?)、筆(表示文筆好,會當作家)、尺(表示會當設計師、建築師)、計算機(會計算,可當會計師、商人)、印章(表示會當大官)、書(表示很會念書)。



當我們把東西擺好時,YOYO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掙脫阿嬤的手,想來抓抓樂,真是有夠好奇。
我們都很好奇YOYO第一個會抓啥……
「一定是抓蔥啦!」婆婆說:「蔥最長,比較好抓。」
「紅包、紅包,」公公說:「紅色最顯眼!」
「不不不……」老公說:「他會拿計算機,他最喜歡按按鈕了!」
「我覺得他會拿耳溫槍耶!」我說:「因為他之前就一直想玩,我不讓他玩。」


大家屏息以待的看兒皇帝把小手伸出來……

哇!第一個抓的是印章!哈哈!做大官耶!


接著YOYO馬上把印章丟下,拿了耳溫槍晃啊晃……
我兒啊……你是要辭官當醫生嗎?




兒皇帝:尺好像比較好玩耶~~
ㄟ……你也知道當醫生很辛苦喔?還是當個甚麼設計師好了。




兒皇帝:這是計算機嗎?
啥米?你想要從商嗎?記得賺的錢要分我們喔!




兒皇帝:我才不要分你們錢呢!我要吃飯啦!嗯~這本書好像很好吃~~
你說甚麼?不想賺錢分我們?嗯……看書好、看書好,多讀點書,最好過目不忘,這樣我才不用送你去補一大堆習。




拿筆喔!你想跟老媽一樣寫文章嗎?那麻煩你跟哈利波特的作者看齊喔!




兒皇帝:印章不知道好不好吃?
喔喔,還是想當官嗎?你也真是三心二意啊……




哇!終於拿了阿嬤猜的蔥了,你真是太不給他面子了!這麼後面才拿蔥。




蔥很好玩嗎?




那可是料理的好幫手呢!




……YOYO………蔥不是拿來玩的………





好好好……我知道你很聰明啦!可以把蔥放下了嗎?




喂!紅包袋不要亂丟,裡面有很多新台幣ㄋㄟ……



不要再抓週了!來跟我拍張照啦!
兒皇帝:大膽!快放我下來!我還沒抓夠耶!



抓週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這個挺好玩的,不過不用太認真啦!以後看他想當皇帝還是賣冰淇淋,我都OK,只要不吸毒不飆車不殺人放火搶劫貪汙……只要身體健康品行端正是個好人就好了。^^


抓完週,小姑和他老公也回來了,大家一起吃豐盛的晚餐,吃完晚餐,我們不可免俗的,準備了一個小小蛋糕來慶生。



點上蠟燭,YOYO你趕快許願喔!祝爸爸賺大錢、媽媽永遠美麗、全家身體健康……)



第一次看到上火的蠟燭,我們的兒皇帝有點驚驚。




來來來,跟媽媽一起吹蠟燭。
兒皇帝:哎喲~~你不要噴口水啦!



切蛋糕、切蛋糕。




吃蛋糕、吃蛋糕。









YOYO真是賺到了,之前我都會限制他吃甜食,但是這天晚上,他可是吃蛋糕吃到飽。
YOYO啊……只有生日才能這麼狂吃喔……


可能是吃蛋糕吃得太嗨了,所以當我們強行抱兒皇帝回房間準備讓他就寢時(我對於YOYO的就寢時間非常的堅持),他老大不願意的哇哇大哭………


乖啦!你趕快睡覺才是乖孩子,等你睡著,我還要去料理你明兒個的稀飯+洗一大堆衣服+清理客廳滿地的蛋糕屑和奶油(都是你弄的啦!)呢!


嘿嘿!寫了一大堆,還沒祝皇上您生日快樂呢!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