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往年一樣,我家的過年一定要安排個兩天一夜的旅程,一方面聯繫家族感情、一方面討皇太后歡心、一方面減少煮飯的機會。


今年老公安排的是宜蘭兩日遊,晚上住礁溪泡湯,不過因為我們常去宜蘭玩,很多地方都已經去過了,所以出發前我們一直為要怎麼安排行程而傷腦筋。
「總不能一直蹲在礁溪的溫泉裡吧?」老公托著下巴說。
「對啊,礁溪這麼小,能泡一整天嗎?」我也托著下巴說。
「…………」
「…………」
「ㄟˊ?」老公拍手叫道:「有了!」
「相公有甚麼好計策?但說無妨。」我拱手作揖。
「你最近不是一直在跑農場?最近聽你一直猛稱攢頭城農場,不如我們就來個頭城農場一日遊,晚上在去礁溪泡湯如何?」


哇!相公真是好頭腦,這個主意真正好!


由於我最近常跑農場出差,所以常常跟老公聊到哪個農場好玩、哪個農場的食物真好吃這類的話題,而且我們還領悟到一件事:當你不知道要去哪裡玩、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只要找一間有口碑的農場,到那裡待一天就對了,因為幾乎所有的農場都有各式各樣DIY的體驗活動,保證讓大家有的玩又有的拿。


不囉唆,這個建議馬上拍板定案。
不過因為我們全家幾年前已經去過頭城農場,所以這次我們改到頭城農場的鄰居-----北關農場。


2月8日一早,我們全家開著三台車,浩浩蕩蕩的前往宜蘭的北關農場、展開一日遊。
真是幸運無比,那天雪山隧道並沒有變成停車場,一路順暢,所以我們早上九點多就抵達目的地。


我們參加的是一日遊的行程,早上的體驗活動是「草仔粿」DIY。
本來以為他們會把揉好的草仔粿糰拿給我們直接包,誰知道他們端上來的是一盤散沙。
「只要把這些粉加點水,然後像洗衣服一樣的搓揉,把粉揉成QQ的團狀物就好了。」老師輕鬆的說。


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當場看了傻眼,哇!這一盤散沙要揉道民國幾年啊?
「這個喔…」婆婆一看到這盤沙,馬上眼睛一亮、捲起袖子說:「偶以前小時候做過啦!太簡單了!」說完馬上搓揉起來。
婆婆都下海了,我們這群小的豈能袖手旁觀?所以我們也捲起袖子搓揉了起來。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我揉、我揉、我揉揉揉……



大約過了20分鐘,搓到手酸死了!這盤散沙依然是散沙,完全沒有結成團的樣子。



「ㄏㄡˋ-------無效啦!」婆婆看情況不對,馬上說:「以前偶們不是這樣做的啦!偶們是用篩子做的啦!這個不可能會成功啦!」說完,婆婆馬上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飄離現場,留下我們幾個繼續努力。


哇勒------這樣下去我看到下午也做不完,這樣不行!我看苗頭不對,馬上飄去老師那裡:「老師,這個好難喔!你幫我們揉啦!」
「這個就是要讓你們自己體驗啊!」老師笑著說。
「但是我以為你們會給我們已經揉好的QQ團,讓我們自己包餡,你們網站上都沒寫清楚,」我說:「這樣太辛苦了,我們來這裡是要休閒,不是做苦工啦!」
在我厚臉皮的請託下,老師終於答應幫我們搓揉那盤散沙。
萬歲!


老師不愧是老師,10分鐘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盤散沙竟然變成一團Q到不行的草仔粿糰。


開始包餡兒囉!



這是我們包的草仔粿喔!最醜的、形狀最畸形的都是我包的。



吃過中餐,下午是果凍蠟燭的DIY。
我們先到外面去摘小花小草,然後在玻璃罐中放進一些果凍蠟,在把小花小草以及棉線放進去,最後才把果凍蠟灌滿玻璃罐。



大家似乎對這個活動都很有興趣,做的挺專心的。



這就是我們的作品,晶瑩剔透,真是美麗極了。



接下來是T恤的涓印製作,也是挺好玩的。



我的作品。



我們的一日遊,就在三個DIY體驗活動中結束了。緊接著,我們就前往礁溪泡湯囉!


其實北關農場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除了DIY體驗,還有吃到飽的小吃、採果活動、螃蟹博物館導覽、踩高蹺以及其他活動,風景也挺美的,可惜那天實在是冷斃了,我們都蹲在室內DIY、吃小吃,完全沒有出去逛和到處拍照的興致,所以這次的新春旅遊照片就只有這些啦!哈哈!


甚麼?你說礁溪泡湯好玩嗎?
ㄟ………我只能說……人、很、多,攤販更多,多到晚上一點多發電機還在吱吱叫,吵到我不能入睡,飯店的浴池很大,但是我們那間的水龍頭出水量簡直就是小橋流水,洗到我全身冷呼呼……
所以我等於是在礁溪「住了一晚」、買了幾包土產而已啦!


這個過年喔……除了家裡有人亂生氣亂罵人、天氣太冷、住溫泉飯店洗澡洗到冷爆、半夜吵到睡不著外,大致上還不錯啦!再怎麼樣,也比在家當台傭瑪麗亞好呢!謝謝老公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