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松境」是這次DIY之旅住的地方,感覺真的很不錯。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很乾淨舒適。



那裏的空氣好、庭園造景也很棒,早上起床,到附近散散步,感覺很輕鬆喔!






好漂亮的花喔!






步道上種了好幾排櫻花,葉子都掉光了,下個月來的話,一定是群櫻亂舞。



這裡有一隻小米格魯,很喜歡跟大家玩喔!



離開杉林松境後,我們就到蓬萊溪去走護魚步道。



蓬萊溪是一條很乾淨的溪流,南庄從民國七十九年起、為了維護河川生態保育,開始封溪護魚,到現在已經很有成效囉!



走在護魚步道,可以看到台灣石賓、馬口魚、短吻鐮柄魚、台灣間爬岩鰍等魚類,可惜我的相機太遜,拍不出這些可愛的魚。



步道兩旁有很多蕨類植物。



這護魚步道路蠻好走的,連我這個運動笨蛋都不會摔倒,大家儘管放心的去。



走累了,大家坐在溪邊休息,玩水看魚。



下午,我們到某客家庄進行客家菜包DIY,客家菜包就是豬龍粄,老闆幫我們準備了米糰和內餡兒,讓我們自己包。



第一次做這種DIY,感覺真的很新奇耶!不過號稱廚房白癡的我,一拿到米糰就手足無措,不是包到皮破掉,就是形狀太醜,最後只有亂包一通啦!

藍色箭頭指的,就是我DIY的菜包喔!有夠醜吧!粉紅色箭頭指的,是我老公包的,感覺她好像比較會包耶!哈哈哈!


兩天一夜的DIY之旅,就在菜包香中結束了,感覺這次收穫很豐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