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書展,收穫和感觸真的很多。

除了體會當業務的辛苦,也從逛書展的人群發現了人生百態。

但是讓我感觸最大的,就是「無私」。

由於公司規定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業績額度,

所以消息一發布出來,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神經緊張兮兮的到處「叫囂」(呵呵……我剛開始真的有點發神經,已經有人受不了我囉!),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在書展會場,雖然每個人都有業績壓力,但是沒有發生「同公司搶業績」的情形。

相反的,只要有人已經達到自己的營業額後,

接下來的業績,就會撥給其他還沒達到業績的同事。

他們並不會拼命想要衝高自己的業績,好讓自己拿道較多的獎金,

相反的,卻是一直努力繼續拉客,想著要怎麼幫其他同事也達到業績。



更讓我感動的,

有的人根本不管有沒有達到自己的業績額度,

就已經開始幫忙同事了!

一些比較會銷售的,會去幫其他同事把猶豫不決的客戶給「講定」下來。

有的人自己的額度還沒到,就把手上的業績做給其他同事。

有的同事還會現場「教學」,讓我們這些菜鳥分享他的銷售心得。

有的同事已經要下班了,還留下來幫其他同事拉業績。

還有同事為了增加攤位上的人潮,

無私的穿上青蛙裝吸引客人,

只希望為公司帶來人潮!真的讓大家感動!



我覺得經過這幾天,

同事之間的感情更好了!

我很高興、也很感動,

公司還是一個很棒的公司,

因為每個同事都這麼的可愛!



除了公司的同事,

我也好感謝我的朋友!

我必須承認,由於之前太緊張,

我「逼迫」了我的朋友一定要來捧場,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他們會這麼「阿莎力」!

有人一下子就買了一堆產品(真的減輕我好多業績壓力!他自己都沒有小孩耶!),

有的人根本不在台北,我一通電話,他就給我金額額度,叫我幫他選書。

有人忙得不能來,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給我額度,叫我看著辦。

有人自己已經壓力很大了,還特地跑來會場跟我買書。

有人到處為我奔走,幫我找他的朋友來幫我衝業績。

還有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連見面都沒見過,連我們的書都沒看過,也透過網路跟我買書……

還有、還有,一群好朋友天天在網站幫我加油、幫我打氣、幫我出主意,給我很多鼓勵,讓我有勇氣面對客戶。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動和感恩!



感謝所有的同事:西西里亞、華仔、大膽陳、
sun小姐、may大師、小朱、總編……(這沒有排名的先後順序喔!想到誰就寫誰啦!哈哈!)

感謝所有的朋友:軒軒、怡怡、莎拉瑪、海馨、涂小珊、淑惠、愫慧、秀美、美玲、伯玲、weiwei………

感謝所有的姊妹:茵子妹、大頭妹、呆呆妹、桃子妹、海瑤妹、凱莉妹、櫻桃妹、Donna妹、艾薇、kcrjeterismejessicatcnjvcgigivanessa……


好多好多喔!族藩不及備載……



記得小學課本裡有一句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嗯……

那就謝天吧!
謝謝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