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早餐店看到一則新聞:一個生了七個孩子的老太太,被孩子當人球踢。


這個老太太一共有七名子女,目前是由小兒子在照顧,有一天,這個小兒子把老太太抱到輪椅上,推著他到社區的調解委員會。
調解委員會的人員,本來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趕緊問明事情原委,這一問,大家都昏倒了。


因為這個小兒子覺得哥哥姊姊都把照顧媽媽的責任丟給他,所以他希望委員們把他的哥哥姊姊請來,要大家輪流奉養老母親。


哥哥姊姊來了,大家都推說自己很忙、沒錢,不肯奉養母親。
不過老媽媽還有200萬的存款呢!
這時候,某哥哥說了:「那就把媽媽的錢領出來分一分,我們就拿這些錢付養老院的錢。」


ㄏㄡˋ-----200萬可是老媽媽的老本耶!這不肖子竟然動腦筋動到媽媽的錢上。
就算200萬均分給七名子女好了,200除以7=28.57,28.57萬付養老院的錢能付多久啊?當這些錢花光了,你們就不養媽媽了嗎?


這些兒子女兒們就在調解委員會裡吵過來、推過去,無視於意識相當清楚的媽媽的存在,這個媽媽一臉哀傷的看著自己親生的孩子這樣爭吵,眼淚不禁掉下來。


最後,調解委員會的人實在看不下去,訓斥了這些人,然後把他們通通趕出去。(記得報紙最後是這樣寫的……至於怎麼解決,沒寫耶!)


這個新聞是老公指給我看的。
「你看,生這麼多個,結果都是不孝。」老公說。
是啊,這又應證了一大堆人告訴我的:「沒有孩子也沒關係,反正很多人生了孩子,結果都不孝順。」


但是……該怎麼說呢?
也許這個老媽媽很盡心養育她的孩子,但是他很忙,沒空給予他的孩子富足的精神生活,沒空和他的孩子多作親子互動,沒空帶他的孩子到處去看山、看海、看小蟲,沒空陪他的孩子說故事,沒空多抱抱孩子、告訴他:媽媽好愛你。﹝不過在老媽媽年輕時的年代,大多數的媽媽都忙著幫忙農事、忙著照顧全家老小,真的沒時間多跟孩子互動耶!﹞


這個老媽媽一定很疼愛他的孩子,但是東方人的矜持,讓他不好意思表達出對孩子的愛,傳統的育兒觀念,讓他覺得:只要能讓孩子吃飽、穿暖,就是好媽媽。


我相信人都有溫暖的一面,只要不吝表達對孩子的愛(我說的不是物質上的愛)、只要花時間跟孩子相處、我相信孩子應該都會有顆溫暖、溫柔的心。


所以我不擔心(孩子有沒有奉養我沒關係,因為我會努力存養老金),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會花很多心力和我的寶寶互動,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會很愛我,就如同我愛我的爸爸媽媽一樣。



後記:
不管如何,我想做子女的還是要孝順媽媽才對,希望這個老媽媽的七個孩子別再把老媽媽推來推去了,也期望老媽媽接下來的日子能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