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詭異。
我常常在夜闌人靜時,聽到嬰兒的哭聲。


第一次聽到,是在我上廁所的時候……
「嗚………哇嗚………」
那聲音像是從冥界飄來的聲音,忽遠、忽近,忽近、忽遠……有時候,那聲音近的就好像從我耳邊發出來一樣。


本來以為是我的幻聽,但是當我第二次聽到的時候,我就確定不是幻聽了!
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
「你真的有聽到嗎?」老公問。
「廢話,難不成我得了失心瘋嗎?」
「那……會不會……」老公欲言又止。
「你說,你說說看,」我鼓勵他:「說不定我們心裡想的是一樣的事情。」
「會不會是我們那個無緣的豬寶寶……他還在附近徘徊啊?」


哇!不愧是結緣10載的夫妻(差點跟他give me five),我想的也是這樣耶!
「那個豬寶寶一定不想離開我們……」我泛紅著眼框哽咽的說:「他如果不離開我們的話,現在都可以知道性別了……」
「唉……」老公也哀怨的嘆了一口氣:「對啊,本來以為可以擁有豬寶寶的……」
(兩人一起哀怨了5分鐘……


從此這暗夜哭聲,三不五時的就會飄進我跟老公的耳朵裡,尤其在這農曆七月,聽起來更是毛骨悚然。
「喂,你覺得該不該去超個渡啊?」
「可是說不定他是等著來投胎耶!這一超,把他超回去了,那不就沒有小孩來投胎了?」
「但是每天聽他這樣哭也不是辦法啊……」


我們夫妻倆,為了這暗夜哭聲傷腦筋了很久,也討論了好一陣子,終於,老公把這件事告訴了一家之主-------婆婆。
「喔?你們也有聽到喔?」婆婆說。
甚麼?什麼叫做你們「也」有聽到?莫非婆婆也聽到了?
「不只我聽到,你們聽到,我們整棟公寓的人都聽到了。」


啥米?這暗夜哭聲這麼厲害?是何方神聖,竟然如此神通廣大?


「阿就是隔壁五樓啊,最近生了個娃娃,剛好娃娃床就擺在廁所附近,那個嬰兒很愛哭,每次哭,哭聲都會順著排水管傳送到每一層樓啊……」


哇勒----------
原來這暗夜哭聲,根本不是我們無緣的豬寶寶(我們真的想太多了),是貨真價實的嬰兒啊!


幾天後,我在上廁所的時候,又聽到了聲音。
這次可不是暗夜哭聲了,這次是夫妻吵架聲。
「你這個死老猴!叫你餵小孩喝個牛奶也不要!你真是沒用!」
「你這臭婆娘!餵牛奶本來就是媽媽的責任,你別想推卸!!」
「死老猴!」
「臭婆娘!」
…………………


ㄏㄡˋ-----好吵!
這次我受不了了,我也不管對方能不能聽到,於是對著排水口說:「這對夫妻,請你們不要吵了!我們整棟公寓的人都聽到你們在吵架啦!」說完,我馬桶一沖,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臭五樓,我懷孕的時候狂敲我家牆壁,現在農曆七月,又弄個暗夜哭聲,實在真會找碴耶!」
「那你要不要也傳個鬼哭神號給他們聽?」老公說。
ㄟˊ?鬼哭神號?真是好主意,我讚許的看著老公點點頭。


嘿嘿……我會「好好」的考慮考慮的!^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在自家的排水口聊天說是非,否則保證整棟大樓的人通通知道你的小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