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戶人家都有地位排行榜,我們家也不例外。


以下就是我針對我家整理出來的各種排行榜名次:

 總地位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婆婆
第二名:老公
第三名:公公
第四名:我
屈居最後一名的是:小兔


婆婆是我們家地位最崇高的人,家中大小事,一定要她點頭同意才能去做,就算他事前同意了,如果事後反悔,那件事情絕對也做不成。



 買菜的時候,會先考慮誰的喜好的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老公
第二名:公公
第三名:小叔
第四名:小姑
第五名有兩位:婆婆和我
最後一名:小兔 


婆婆是個傳統的好媽媽、好太太,所以買菜都是以超級寶貝兒子---我老公為主,然後也一定會考慮我公公的喜好,因此買菜時一定會採購一大堆他們愛吃的雞鴨魚肉,至於我跟婆婆,由於實在太好養了,吃啥都可以,所以買菜時就不考慮我倆囉!


那……為什麼會出現小姑和小叔呢?
因為他們常常會回家,充滿母愛的婆婆,當然會把她兒子女兒的喜好考慮進去。


ㄟ……那小兔呢?
小兔是吃飼料的,所以買菜不會有他的份,因此小兔就不列入排名囉!



 出去玩的時候,會以誰的意見為意見的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婆婆
第二名:公公
第三名:老公
第四名:我


因為我老公很孝順,要帶公婆去哪裡玩,一定會先請示婆婆,婆婆同意了,我們才會出發前往。
公公雖然高居第二名,但是他也很隨和,不管我們要去哪哩,他都說OK。
因為我實在是太隨和了,去哪裡玩都好,所以我還是在最後一名啦!



 裝修、布置家裡時,會以誰的意見為主軸的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婆婆
第二名:老公
第三名:公公
第四名:我


這是當然的囉!孝順的老公、PTT的公公和PPP的我﹝PPP=怕婆婆的簡寫﹞,一定都會聽他的嘛……所以家中所有家具、擺設、裝潢,甚至連我房間的裝潢,都是我婆婆一手設計的。



 家中脾氣最大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婆婆
第二名:老公
第三名有兩位:我和公公
第四名:小兔


這次排行榜我雖然往上竄升一名,但還是只贏小兔……
我公公脾氣很好,應該說是EQ很高,每當他被婆婆念,大都選擇離開現場不還嘴。



 家中最懶惰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小兔
第二名:老公
第三名:我
第四名:公公
最後一名是:婆婆


這項排行榜的名次大洗牌,因為這次比的是懶惰,所以一向勤勞的婆婆終於得到最後一名囉!(這表示勤勞排行榜他是第一名)
小兔是家裡最懶惰的,因為他每天只會蹲在籠子裡吃和睡……


至於第二名的老公和第三名的我,其實不分軒輊啦!我們都是一樣的懶惰,只是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懶發呆看電視睡回籠覺,我的偷懶則是反映在「懶的整理房間」上,所以第二名就讓給老公囉!



 家中料理高手排行榜

名次為:
第一名:婆婆
第二名:我
第三名:老公
第四名:公公
最後一名:小兔(????你有沒有良心啊?竟然讓兔子參加料理高手排行榜?)


婆婆最喜歡煮好吃的料理、讓全家人吃的飽飽、吃的開心,我的廚藝就是被他訓練出來的(雖然我煮的菜不好吃,但是跟以前只會煎蛋的我來比,真是進步太多了,這還是得謝謝婆婆呢!),所以這個排行榜我高居第二名,哈哈哈!因為第三名到第五名都不會煮菜!


哇!這麼多排行榜,我好像沒得過冠軍耶!我在哪一項排行榜可以榮登冠軍寶座呢?


嗯……不頂嘴排行榜?不不不,第一名是小兔。(因為他不會說話,保證不頂嘴…)
可愛排行榜?不不不,第一名也是小兔。(因為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兔子^^)
最受歡迎排行榜?不不不,第一名還是小兔!(因為他是最討人喜愛的兔子了!^^


喔喔?那我呢?
「我知道了!你有一項排行榜一定是第一名!」老公胸有成竹的說。
是什麼?是什麼?」
「醫院就診紀錄排行榜第一名!」(撒花瓣、奏樂--------)老公得意的說:「光是做試管你就得兩天去醫院報到一次,再加上你一有不適就緊張的跑去看醫生、照胃鏡、大腸鏡、超音波什麼的,所以論醫院就診次數,你是第一名啦!哈哈!開心了吧!」


啥米?就診紀錄排行榜第一名?雖然你說的是實話……BUT,這種排行榜你也敢提出來?


看我的陽明山無影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