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生氣,生氣的方法也都不一樣,有的人會忍下來、有的人會發頓脾氣。
其實,發脾氣是抒發不滿情緒的一種方式,當你生氣了,如果不把脾氣發出來,那可是會內傷的。


有人生氣的時候,會摔東西,摔包包、摔衣服、摔手機、手邊有甚麼就摔什麼。
有人生氣的時候,會傷害自己,搥胸、捏腿、用頭撞牆傷害自己。
有人生氣的時候,是採用「不講話」的方式,也就是冷戰啦!


對我來說,冷戰是最討厭的方法了!
冷戰常常會造成誤會,也會讓感情降溫,尤其是兩個人共處一室卻不講話,這樣感覺超級尷尬的。


我喜歡「有話講清楚、有氣直接發」的方式,話講請楚了,就不會有疙瘩,脾氣發完了、氣消了,兩個人互相道個歉,一切都雨過天晴。


我老公算是脾氣很好的好好先生,但是他是那種「不發則以、一發驚人」的脾氣,平常只要不要踩到他的地雷,保證一切安然無事,但是一越過他的忍耐界線,就可以看到「潑猴上身」的戲碼。


何謂潑猴上身呢?就是大聲咆哮、目露凶光,還會丟東西(不過他丟的東西都不是名貴的家電或鍋碗瓢盆啦!大都是丟內衣褲、報紙之類的)……


剛開始的時候,我會很想跟他對罵,不過我後來慢慢發現,我越跟他對罵,他的脾氣越大,到最後會不會丟一些比較堅硬的東西過來呢?我可不能保證,所以當他潑猴上身的時候,我通常都先「36計走為上策」,離開現場先,等他氣消了,會覺得剛剛很失態,就會飄來示好,這時候才是我「修理」他的時候了。


「但是……你看他這麼兇,你不會想跟他對罵嗎?」小姑常常這樣問我。
嘿嘿……其實還好啦!
你看過動物園的猴子生氣嗎?當老公生氣的時候,只要把他當成是一隻正在表演發狂的猴子就好囉!
「可是你不會覺得被他這樣咆哮,有失女性的尊嚴嗎?」小姑又問。
ㄟ……也不會啦!幹麻搶在當下吵的面紅耳赤氣死自己啊?等大家氣消了再好好溝通不是皆大歡喜?


至於我……我的脾氣算好嗎?
嗯……我以前是很兇啦!可能是爸爸媽媽對我太好的緣故吧!早上太早起床我會生氣,功課寫不完我也會生氣,要我做個家事,我就吹鬍子瞪眼+跺腳,總之不管什麼小事情、大事情,只要不順我意,我就會大小聲,實在有夠欠扁。


但是我是個俗辣,一遇到比我更像迅猛龍的人,我就兇不起來了,所以我在婆家乖的跟綿羊一樣。


不過我也不是沒脾氣的人喔!當我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我會丟丟枕頭、甩甩衣服發洩發洩(絕對不丟電視、手機等貴重物品,何必跟錢嫂過不去?),然後打電話給朋友到處訴苦(家醜到處外揚),接下來就打開電腦,把讓我生氣的事情PO在部落格上,讓大家跟我同仇敵愾一下(謝謝大家啦!),通常我的氣就會消囉!


生氣,誰不會生氣呢?不過最重要的,是能夠找到自己紓發情緒的管道,而這個管道一定是要以不傷害自己為主的方式才行喔!


希望大家都能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