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可愛小兔,終於在2009年7月30日搬離了他住了六年、七年的家。


小兔的新家,就在我的公司,他住的是他媽媽「黑寶」的故居。
小兔為什麼要搬家呢?
因為他是被皇太后攆出來的啦!


由於兔子每年會有兩次大換毛,所以皇太后從以前就一直反對我們養小兔,不過之前都沒有很正面的反對,只是偶而小唸一下。


直到我們有了兒皇帝,他的反對聲浪越來越大。
一下子嫌小兔毛亂飛,一下子說小兔會引誘兒皇帝去接近兔籠,一下子說小兔會害兒皇帝過敏……


小兔換毛期間,毛的確掉不少,但是我和老公每天都有清理,而且兒皇帝也一歲快八個月了,他可從來沒有出現過對毛過敏的徵狀
。(如果兒皇帝有出現對毛過敏徵狀,我當然會馬上想辦法解決問題,但是事實上是沒有的啊~~)


皇太后一直要我們把小兔放在陽台,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不妥~~
第一,陽台有西曬,非常非常的熱,兔子又是最怕太陽曬,萬一小兔被曬成兔乾,誰要賠償我們?
第二,放在陽台,小兔的毛就不會掉嗎?還是會,皇太后看到了毛,也一樣會繼續唸,結果還不是一樣?
第三,兒皇帝每天早上都會去陽台玩耍,他看到小兔,一定也會跑到兔龍旁邊跟小兔打招呼,跟放在家裡有甚麼兩樣?
所以我們一直把這事情拖著、拖著、拖著……


最後,皇太后發飆了!他開始不停的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罵………
然後,所有的事情又通通變成是我的錯。


以下就是皇太后所列舉的我的幾大罪狀:
一, 我沒事幹麻要在家裏養兔子?
二, 為什麼要養一隻會掉毛的兔子?
三, 我都不清理兔籠,都丟給他可憐的兒子清理,害她可憐的兒子累到血壓飆高。
四, 要我們把兔子養在陽台,都是我在反對,真是個不懂事的媳婦。


ㄏㄡˋ~~冤枉喔~~包青天在哪裡?我也有話要說啊啊啊啊~~


申訴一:我沒事幹麻要在家裏養兔子?
我沒事幹麻在家裡養兔子?我沒事幹麻在家裡養兔子?我沒事幹麻在家裡養兔子?大家都失憶症了嗎?當初是我老公你兒子堅持要養的耶~~那時候我並沒有很想要在家裡養兔子,因為我知道皇太后你不喜歡動物,而且想要領養小兔子的人多的是,不怕找不到養父母,是我老公你兒子看到小兔就喜歡上他了~~


申訴二:為什麼要養一隻會掉毛的兔子?
為什麼要養一隻會掉毛的兔子?為什麼要養一隻會掉毛的兔子?為什麼要養一隻會掉毛的兔子?你問我,我問誰啊?動物本來就會換毛,誰知道小兔這次會掉毛掉的這麼嚴重?我看是你每天罵小兔罵到讓他憂鬱,所以才會嚴重掉毛吧?


申訴三:我都不清理兔籠,都丟給他可憐的兒子清理,害她可憐的兒子累到血壓飆高。
聽到這話我還真是無言,當初要養兔子,我就已經講明:要養的人要負責清兔籠!這點我老公你兒子也欣然同意,事實證明他真的說到做到,一個星期清理兩次兔籠。


皇太后啊~~你兒子不能清理兔籠嗎?一個星期不能清理兩次兔籠嗎?當我在晚餐後仍窩在熱騰騰的廚房洗碗清流理台料理兒皇帝第二天的食物削水果切水果、在後陽台清洗兒皇帝的衣服、拿著拖把彎腰猛拖地的時候,你們全家都在做甚麼?在客廳吹冷氣看電視外加逗兒皇帝玩耍!


沒錯,你們公婆二人組白天帶小孩很累、必須休息,我老公你兒子上班很累,也要休息,那我呢?我是白天閒閒沒事做嗎?我也在上班耶~~我做家事絕對沒有怨言,但是當你責怪我讓我老公你兒子清理兔籠、導致他太累血壓升高時,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很難過,他血壓高是因為我讓他清理兔籠?笑死人了!


申訴四:要我們把兔子養在陽台,都是我在反對,真是個不懂事的媳婦。
沒錯,我是反對把小兔養在後陽台,但是我老公你兒子也是反對者之一,幹麻把錯都推到我頭上啊?好像我是他背後的幕後推手一樣!
呵呵~~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反正只要家裡有甚麼看不順心的,最後通通都是我的問題啦!
ㄟ……好像又離題了……寫了一堆抱怨,其實這篇的主角是小兔啦!


跟老公商量的結果,我決定把小兔帶到公司養,反正公司還有一個黑寶留下來的空的大兔籠,而且在公司白天還可以吹冷氣、旁邊還有小兔的老北---兔醬作伴,最重要的是,不會天天有人在小兔旁邊罵他「天天掉毛」!


就這樣,小兔依依不捨的跟ㄅㄚˇㄅㄚˊ說再見,跟著我搬到了新家。
可愛的小兔,有一雙溫和的眼睛。



小兔現在正在掉毛,變成癩痢兔。



乖兔,這就是你的新家喔~~以前是你媽咪住的呢!
小兔:嗯~果然有媽媽的味道。



左看右看,東聞西聞,小兔正在適應新環境。



小兔老北→兔醬大病初癒,看到女兒來了,一整個好激動~~一直在籠子裡跳過來跳過去。



我的小兔啊~~在這個新家好好的住下來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這裡有很多親切美麗善良的阿姨,他們每天都會說好話,再也不會有人跑到你旁邊一直罵罵罵啦!



最後要謝謝我們公司的好同事們!謝謝你們同意讓小兔搬進公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