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媽媽被車子撞,雖然外傷好了,但是腰部卻持續疼痛,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不到五分鐘就痛到必須坐下、坐不到五分鐘就必須站起來。


剛開始,我會回家幫他送便當,但是卻沒有辦法持續,除了因為不能一直請假,媽媽的反對也是原因,因為他怕我耽誤了工作。
「除非你離職,否則任何一個老闆也不能忍受員工天天請假回家吧?」媽媽說。


所以媽媽總是邁著蹣跚的步伐,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附近麵店用餐。
賣麵的老板娘心腸很好,他看媽媽這麼艱困的走來吃麵,覺得他很可憐。
「你家住哪裡?這樣吧!我每天幫你送餐,你就不要出來了。」老闆娘說。
就這樣,好心的老板娘每天送餐到我家給媽媽吃。


我聽了這事,心裡非常非常的感動,也很感恩。


由於媽媽疼痛一直沒有好,所以我今天請假帶媽媽去看另外一家口碑很好的醫院復健科。
照了X光後,醫生懷疑媽媽尾椎骨折(別家怎麼看不出來?),但是X光片不能很確定,所以就安排到大醫院照核子共振做更仔細的檢查。


在核子共振報告出爐前,醫生要媽媽乖乖復健、乖乖吃藥,如果有好些,表示這傷害是可以靠復健慢慢恢復,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會診外科和骨科、考慮開刀。


開刀?媽媽虛弱的身體怎麼承擔的起?自從車禍後,他食慾大減、一天吃兩餐,整個人都瘦好幾圈了,連小腹都比我平。
所以我一直鼓勵媽媽乖乖復健,不過媽媽至今仍然沒法子自己搭車出去(復健科離我家有段距離),所以我跟弟弟得要輪流帶她去復健。


看樣子……我可能要常請假了……
不知道老闆會不會生氣?但是這真的沒辦法,我真的找不到人可以帶媽媽去復建了。


帶媽媽吃了頓大餐、補補身體後,我帶她回家,在門口遇到了鄰居。
「王太太,你回來囉!」鄰居愉快的說:「我燉了鍋什錦稀飯,本來要送去給你吃呢!結果你不在家。」
「我女兒帶我去吃飯,謝謝你!」媽媽開心的說。


我覺得好溫暖喔!有這樣的鄰居真好!
因為他知道媽媽行動不方便,所以常常會煮東西送過來。


這次媽媽出車禍,他真的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第一個好心人,就是發現媽媽被車撞、幫她打電話給弟弟和救護車的小姐。


聽說他還跟著救護車到醫院,因為弟弟還沒到,所以就推著坐在輪椅的媽媽到各個檢查室照X光、敷藥、問診,直到那小姐的媽媽打無數次電話叫他趕快回家(因為他還沒吃晚餐呢!),他才不情願的回家。


接下來媽媽陸續遇到很多主動幫助他的人:弟弟結婚時主動到家裡幫媽媽化妝的陳小姐、帶媽媽到處求醫的中藥店老闆娘、幫媽媽送餐的麵店老闆娘和鄰居……讓我們感覺都好溫暖!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