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有願望,我也不例外。


我曾經許過的願望非常的多,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的願望是「能夠上小學」,因為我大班被留級一年,每天在幼稚園的教室看著「昔日同窗」穿著小學的制服在操場晃來晃去,有的還特地跑來幼稚園教室跟我問好,所以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趕快上小學。


小學五年級,我的願望是「能夠擁有一雙愛迪達球鞋」(以前曾經寫過關於愛迪達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patricia5898&article_id=6644784


小學六年級,我的願望是「能夠有一個星星娃娃的鉛筆盒」,(星星娃娃是日本很可愛的漫畫卡通人物,跟凱蒂貓、美樂蒂同等級,就是一對臉扁扁胖胖的男女娃娃,很夢幻的蹲在月亮或星星上)因為當時幾乎每個同學都有星星娃娃的文具,只有我沒有,所以我好希望得到一個喔!


當我越長越大,我的願望也願來越大,從一定會實現的「上小學」到存錢就可以買到愛迪達、星星娃娃,我的願望慢慢的變成了:上好大學、變有錢人、中樂透、生個孩子……等大大的願望。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當我們都是孩子的時候,我們的願望只有兩種:遠大的願望以及貼近自身的願望。
(遠大的願望就是我們小學作文常寫的:我的願望是當一個偉大的太空人、我的願望是當一個英明的總統……)


之前某次樂透連續槓龜N次,我們都開始求爺爺告奶奶的,只希望幸運星就是自己,而且開始規劃中了三億要怎麼花:捐錢做善事、給媽媽多少、給老公多少、買多大的房子……
剛好小叔的小女兒在我旁邊,我就好奇的問他:「如果你中三億,你要買什麼?」
「嗯……」她歪著頭想了很久……「嗯……我要一個書包。」
「什……什麼?你說什麼?」我挖挖耳朵:「你說你中了三億要買一個書包喔?」
「對啊,我好想要一個有輪子的書包,但是爸爸都不讓我買。」
「除了書包,你還要買什麼?」我又問。
「嗯……」他又歪著頭想了很久:「那再買幾張貼紙好了。」
「然後呢?」
「這樣就好了。」
哇!真是知足常樂,這樣好、這樣好,買完書包和貼紙,剩下的就給我好了!(這當然只是幻想,中樂透很困難耶!不過幻想一下也很開心啦!) 


今天聽一個同事講他兒子的願望:「我現在的願望是長的比姊姊高,這樣姊姊就變成妹妹了!」


哈哈!這個願望也很可愛!
小朋友的願望真是又實際又不貪心耶!(果然是純真的心靈)


不知道他們長大以後的願望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