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需要,前陣子在研究關於腳踏車的主題,拜訪了腳踏車店,也安排了好幾次腳踏車的外拍活動,不知不覺間,忽然很想騎腳踏車。


我把我的構想告訴老公。
「我們去買腳踏車好不好?」我跟老公強烈建議:「聽說騎腳踏車可以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耶!」
「你真的要騎嗎?」老公用不相信的眼神上下打量我:「要確定喔!
「對啦!我很肯定!」我點頭如搗蒜。
「好啊!我把倉庫裡的腳踏車翻出來,好好的整理一下讓你騎。」老公說:「但是你要確定喔!不要讓我白白浪費力氣找腳踏車和清理腳踏車。」


啥米?我家那「什麼都有的倉庫」裡有腳踏車?
對喔……我想起來了,很久以前,好像有這麼一輛腳踏車……我就是騎著那輛腳踏車學會前進的……


在我再三保證這次一定會持之以恆後,老公終於到倉庫翻箱倒櫃,把那輛陳年腳踏車給挖出來。
經過一翻擦洗,腳踏車終於露出它原本的顏色:紅色。



這輛紅色腳踏車,我們叫它大紅。(本來直覺想要叫小紅啦!但是越叫越怪,小紅……?哈哈!我看只有希望懷孕的姊妹能懂小紅的意思吧!)


由於平常都在上班,所以我練習騎大紅的時間,只好在晚上,地點則選在捷運站廣場的腳踏車道。


其實……我可以算是「不會」騎腳踏車的,ㄟ……我是可以騎上腳踏車前進幾公尺啦!但是行進方向是蛇行(因為平衡感很差),也不會轉彎,所以剛開始我也只能在廣場上繞大圈,練習練習。


第一次上路,由老公用腳踏車載我到捷運站……哈哈!我側坐在腳踏車後座,感覺好像文藝少女喔!可是坐的屁股真痛。
由於是晚上,所以廣場上還真的沒啥人,只有情侶和溜狗人士,也有人跟我一樣在騎腳踏車,不過他們是來運動的啦!


一開始我都是以蛇行的方式前進,沒辦法,我也很想直線前進,但是這大紅的龍頭還真是不聽使喚,不斷的跳著扭扭舞,害我驚叫連連。
「ㄏㄡˋ--------」老公直搖頭:「我沒看過平衡感這麼差的人耶!」
我也沒辦法呀!人家是天生沒有運動細胞ㄋㄟ……
所以老公幫我擬定了訓練計畫:
‧先練習繞大圈,先繞順時針方向,再繞逆時針方向。
‧熟練後,開始繞「8」字型。
‧接著開始繞小圈。
‧最後騎上窄小的腳踏車道。


我晚上騎腳踏車的時間大約是一小時,每次騎完後,全身都酸痛不已……就連屁股都好痛喔!


嗯……下次一定要拐老公到腳踏車店,去換個舒適的椅墊,順便買一條腳踏車褲(腳踏車褲屁股的位置上有襯著厚厚的海綿喔!好好玩喔!),這樣才可以騎的舒服。




:喂,等你確定了你會有恆心的騎下去再花錢捕貨啦!
:好啦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