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很愛睡覺的人,總是一睡就昏迷不醒,除非是地震、被媽媽打(因為上學要遲到了)等原因,要不然一定會睡到太陽曬屁股才會起床呢!


還沒結婚時,每到假日,我都會睡到下午才醒來,醒來後再賴個床、上個廁所,拖拖拉拉一陣子,就直接吃晚餐,直接省略早、午餐。﹝看我幫家裡省了多少飯錢啊!﹞


這樣怠惰頹廢的日子,到了結婚後就很少出現了。
當然囉,跟婆婆住在一起,怎麼可以跟以前一樣睡到下午呢?真是皮在癢啊!
所以每到假日,早上八點一到,老公就會叫我起床。
八點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是晚了點啦!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嚴格的考驗了……


這一兩年來,公司的工作越來越重,所以我真的好希望能夠輕鬆的睡到自然醒,就算只有一天也好………


所以我決定,要來個「睡到自然醒」計畫!
我想,假日不能睡到自然醒(因為我們要去菜市場買菜),那平常上班的日子……總該可以吧?
因此我跟公司請假在家、準備睡個舒服的大頭覺。
早上七點多,我在昏迷中跟老公揮揮手歡送他上班後,翻了個身、調整了舒服的位置,再度沉沉睡去……


昏迷中,我依稀聽到從客廳傳來婆婆用力採地板的腳步聲,接著是拖地、掃地的聲音,還有他大聲罵公公「連地都不會掃」的聲音,接下來,我的房門忽然被打開。
「我把你的衣服拿去洗喔!」婆婆熱情的說。
我驚醒,馬上從床上坐起來,看看鬧鐘,哇勒……才早上八點……
婆婆在幫我洗衣服了……該不該起床呢?
不行!今天請假是要在家裡睡覺的!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所以我又躺回床上繼續睡。


「容容啊!」房門再度又被打開:「你先起來吃早餐啦!」婆婆呼喚我。
看來,我一定得起床了。
八點多……這不是跟假日起床的時間差不多嗎?看來是沒法子繼續睡了,我只好穿上衣服去上班。


在家睡到自然醒計畫……失敗!


沒關係,在家睡覺睡不成,回我娘家睡總可以吧?
所以我編了個「公司教育訓練」的理由回娘家住,準備睡到自然醒。
沒想到……


因為我的房間被老弟佔領了,所以我只好睡另一個房間的木板床。
哇勒……這木板床還真不是普通的硬,我左翻右翻、上翻下翻,差點睡到後空翻,怎麼樣都無法熟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半夜竟然覺得有小蟲在咬我的小腿……
不會吧!?我竟然無法在自己住了二十幾年的家熟睡?
想當然爾,那天早上我當然沒法子睡到自然醒囉!


所以在娘家睡到自然醒計畫……失敗!


沒……沒關係,一定會有機會的……一定會有的……
沒錯,機會總是留給等待的人!機會來了!


公公婆婆參加的早操會要舉辦兩天一夜的旅遊,是在上班的非假日喔!
萬歲!這表示,他們旅遊的時候,我可以在家睡到自然醒囉!
沒想到一看到日期,我當場傻眼,因為他們旅遊的日子竟然跟我們公司尾牙+員工旅遊+抽獎是在同一天!


由於我們公司尾牙+員工旅遊+抽獎活動必須早上就集體出發,地點在苗栗大湖,所以我根本不能請假,除非我自願放棄旅遊和抽獎和吃大餐。


好……好吧……(咬牙切齒),沒……沒關係……我可以繼續等機會……


終於,天大的好機會來了!
朋友送我一張六福皇宮的住宿優惠券(還有送早餐呢!),這代表我睡到自然醒的好機會又來了!
這回老公編了個「公司員工旅遊」的理由。


那天晚上,我們開開心心的吃了豐盛的大餐,然後入住六福皇宮。
六福皇宮的櫃檯人員服務很親切,跟我們解說了飯店的設施,還仔細的介紹他們的自助式早餐。
一聽到自助式早餐的豐富菜色,我跟老公著實很心動。
「我們要幾點去吃啊?」我問。
「自助早餐從6點供應到10點……」老公抓抓頭說:「到底要幾點呢?」
「如果9點去吃,表示我們只能睡到8點半、9點去吃,吃到10點,回來後只能再睡一個多小時……」我說。
「你不是要睡到自然醒?」老公問。
「對啊,很想啊!但是我也很想吃啊……」
「還是不要吃?」
「可是這樣好浪費喔!」
「對呀,感覺好像很豐盛耶……」
「那到底要睡覺還是要吃?」
………………
(討論10分鐘後……)


「好啦!明天就看天意啦!」老公說:「如果我們自然醒來的時間還早,我們就去吃早餐,如果睡過頭,那就算了。」
嗯,也好,要不然我們繼續討論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六福皇宮的床很舒服,我一下子就入睡了。
一覺到天亮,我睜開眼睛。
看看時鐘……
不會吧?才八點多嗎??我怎麼這麼早醒來啊?
我看看老公,他也醒來了。
「你要繼續睡還是吃早餐?」
「你呢?」
我?對啊,到底要繼續睡還是吃早餐、吃早餐還是繼續睡?這次我雖然是自然醒,但是睡的還不夠飽,還是覺得睏睏的,但是一想到豐盛的早餐,肚子又開始餓了……


在一陣天人交戰後……我終於決定了!民以食為天,還是去吃豐盛的早餐吧!


所以……在飯店睡到自然醒計畫……失敗!


沒關係、沒關係,一定還是有機會的!
下次,下次我要找一個沒有附早餐或早餐很普通的地方住,我想在沒有早餐的誘惑下,我一定可以睡到自然醒的!
期待那天的來臨喔!




什麼?你問我說在做試管植入後請假在家的日子,是不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嗎?
哈哈!當然沒辦法囉!因為勤勞的婆婆總是早早起床,在客廳走來走去,還會熱情的招呼我吃早餐呢!所以我在家裡躺的日子,依然是七、八點就醒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