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公司的書展攤位一角,也是最多人聚集的甲蟲區。


萬歲!書展終於結束囉!
自從公司規定書展大家都要去賣書、而且還有營業額,每年書展我總是要經歷心情四部曲:抗拒、恐慌、接受、面對。


抗拒(書展前一個月):因為我的個性有點自閉,不喜歡面對陌生人。
恐慌(書展前兩個星期):怕被拒絕、怕達不到業績。
接受(書展前兩天):因為要去賣書已經是既定事實、無法改變,只好接受囉!
面對(書展當天):既然已經接受事實,就開始面對它,並且努力去做。


這次書展,除了要感謝好朋友的熱情相挺、同事的幫忙,也要感謝神的幫助。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真的很幸運耶!


第一天賣書,攤位上沒啥人來逛,就算有人來,也都只是看看就走,我無聊的在攤位上晃來晃去、晃去晃來……猛一回神,眼前忽然出現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啊!他不是我10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嗎?自從10年前當了我伴娘後,我們就沒有見面,ㄟ……好像連通電話也沒有的樣子……


10年囉!現在他是小學老師,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人也越來越美麗。
我以前就一直很喜歡他,因為他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跟他聊天也都不會冷場。
夠義氣的他,當場就買了套書。(不過我相信我們公司的書真的很值得買喔!)
不過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我終於又跟他聯絡上了耶!更神奇的是,當他扛著那套書回家時,發現少了一本,所以這表示我們還要再度碰面了耶!


到了下午,同事告訴我還缺三千多元就達到業績額度,因為已經是四點多、時間快要結束了,要賣出三千多元的書實在不容易,所以我在心裡默默祈求,希望能有「金主」出現。
這個時候,電話忽然響起。
「喂-------」
「喂-------」電話那頭是小姑的聲音:「我客戶要買圖畫書,但是他有事情不能到會場,所以你先幫我客戶買,到時再給你錢喔!」


哇!真的嗎?怎麼這麼好啊?


因為小姑客戶買了繪本套書,所以距離達到營業額的目標就更近了,就在結算金額的前一刻,我們終於達到目標了!
好棒好棒喔!真是開心!


總之這次書展類似這樣的好運真的有好幾個耶!再次感謝大家!感謝給我祝福的人、感謝安慰我的人、感謝跟我買書的人、感謝幫我賣書的人,還有……感謝送我好運的神!謝謝你們!



‧我們隔壁就是迪士尼的攤位,他們規劃了拍照區,讓參加書展的人可以到台上跟米老鼠、唐老鴨等卡通人物拍照喔!這種好機會我怎麼能放過呢?哈哈!當然馬上衝上前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