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竟然生病了!
昨天一回到家,就全身不對勁,胃部感覺漲漲的,喉嚨和頭也越來越痛,加上全身痠痛,我的經驗告訴我:我生病了。
回到房間涼體溫,嗯,發燒了,不過還好啦,37.5度。
為了讓病趕快好,我趕緊到耳鼻喉科報到。
由於有點擔心「萬一」有了,亂吃藥會對寶寶不利,所以醫生開藥時我還特地叮嚀他:「我結婚了,沒有避孕,所以請開給我沒有副作用的藥。」﹝哎!事實證明,每一次我都多慮了﹞

仔細想想,這次生病的原因有幾個:
‧過年期間的壓力太大,累積太多毒素。
‧國際書展要賣書,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過年期間全家人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感冒。
‧昨天跑出去玩耍,氣溫奏降、穿太少。


這四項要點加起來,的確是足以讓我生病囉!
當然,壓力是主要原因。
我的身體,只要有承受不了的壓力,我就會發燒、胃痛。


記得幾年前的過年,我們全家人去墾丁玩,
結果在旅途中大家鬧的不愉快,
因為我家皇太后一下嫌棄住的飯店太爛﹝但是是錢是他們告訴我不要住太貴的!﹞,一下子嫌棄吃的很遜,三天兩夜的旅程有一半都在生氣和吵架中度過,由於我和老公是「主辦單位」,所以一路上都戰戰兢兢,緊張死了。
結果一回到台北,我就無預警的發高燒,燒到快39度。


不過,我的抵抗力一向不好,從小就是個藥罐子,
從小我就長長上演「半夜發高燒,爸爸背著我狂奔到診所前敲門﹝是背著我跑喔,沒有騎摩托車﹞」、「半夜狂吐,媽媽不眠不休的整夜照顧我」的老掉牙劇碼,常常把爸爸媽媽搞的人仰馬翻,醫生也不得好眠,
我記得最清楚的場景就是:醫生在我身上塗滿酒精散熱﹝各位千萬不要學習,這是錯誤的示範﹞,然後用一支超級大針筒打我手背上的靜脈,打完針、領了藥,爸爸和媽媽就輪流背著我,到附近的麵攤叫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神奇吧!半夜還有麵攤耶﹞,那個麵攤陽春麵的滋味,是我吃過最美味、最難忘的味道,如果我還能吃到那種味道的麵,我一定會留下感動的眼淚。


媽媽為了我這孱弱的身子,到處求醫,天天燉中藥給我吃,我最高紀錄連續吃了三百多帖的中藥,有一陣子,我的中藥竟然需要活青蛙當藥引,哇勒----
媽媽每天都會帶我去菜市場買青蛙,買到最後,媽媽竟然跟我玩起了遊戲:從一堆青蛙裡挑出一隻看起來最討厭、最欠扁的,把牠買回家吃掉﹝聽說這樣是為了刺激我的時遇和引起我吃中藥的動機,但是效果實在……﹞


總之,補東補西,我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容易生病了!
但是還是抵擋不了壓力的襲擊。


加油吧!趕快好起來啊!
我明天還要去看期待很久的「歌劇魅影」呢!
我一定要撐下去!病魔快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