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忌妒,真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情緒」。
它源自於愛,有愛才會有忌妒。


從小,人類就會忌妒。
它可以讓一個原本乖巧可愛的孩子,退化成一個吵鬧不休、什麼事情都不會做的小嬰兒,只為了重新博取爸爸媽媽的愛。
它可以讓一個快樂的少女,陷入喜怒無常的情緒,甚至會說出不好聽的話傷人,只為了重新獲得友情。
它可以讓一個木訥的男子,變成瘋狂的狂暴份子,只為了重新獲得心上人的愛情。
它可以讓一個穩重的老人,瞬間變成無理取鬧的孩子,只為了搶回兒子對他的愛。


忌妒,真讓人發狂。


誰不會忌妒呢?有的人不能和忌妒共處,有的人卻可以。
我也會忌妒呢!
小時候,長輩買禮物給弟弟、沒買給我,我會忌妒,而且會擺臭臉,直到我媽媽也擺著臭臉買了一樣的東西給我。


學生時代,我看到好朋友跟其他同學感情越來越好、冷落我時,我也會忌妒,討厭那個同學。
不過我後來想通了,忌妒有什麼用呢?
我乾脆也去接近那個「闖入」我們友情世界的同學,
結果呢?
哈哈!我們三個變成死黨囉!


不能和忌妒共處的人,就會做出負面的行為,用言語、行為傷害自己或別人。
能和忌妒共處的人,會用更友善、更溫和的行為和語言來與人相處,這樣反而可以獲得更好的人際關係,得到更多的尊重,甚至化解危機。


如果我婆婆也能和忌妒共處,那該多好!
我想我們的關係會更好!
可惜他沒辦法呢!
但是我也沒有要和他搶兒子啊!他是永遠的媽媽,誰也取代不了他的地位!
真希望他想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