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勒~~麻豆真不是好當的啊~~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兒皇帝已經四歲多,快要升上中班啦!
這樣的年紀,真的很適合當我們公司兒童讀物的小麻豆呢!

話說我們公司,是一家專門出版學齡前小朋友的書,所以書裡的單元內容主題通通都是為學齡前孩子所設計編寫的,因此,裡面的頗多單元也都需要學齡前的小麻豆來協助拍照。

啥?甚麼是學齡前喔?
阿就是幼稚園啦!哈哈~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如果需要大量的小朋友、又是室內景,這時就會找幼稚園協助拍攝,因為幼稚園的小孩多,不必擔心怎麼拍都是那幾張臉。
不過如果單元不多,需要的小朋友少,或是需要把小朋友帶到其他地方去拍照,那就只能找自己人囉!﹝要不然哪個幼稚園的家長會讓不認識的人把小孩帶出去拍照啊?﹞

所謂自己人,就是同事的小孩囉~~

而這個自己人,也終於輪到我了~~哈哈哈~~~

我們這次拍攝的主題是→蒸年糕~~
拍攝的地點是→基隆~﹝因為會做年糕的厲害阿嬤住在基隆﹞

這次小麻豆有兩個,一個是兒皇帝,另一個大班哥哥是同事ㄚ惠的兒子~

抵達現場,同事忙著佈置道具,兩個小麻豆乖乖的就定位,攝影師已經在一旁等待。

這次可是兒皇帝的外拍初體驗喔~~
其實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會不合作,事實上,我們也的確碰過一些不合作的小麻豆,像擺臭臉啦~笑得不自然啦~不肯按照我們的指揮做動作啦~有的還會拍到一半不爽拍,所以行前我可是一直對著我兒諄諄教誨,告訴他拍照時要聽阿姨和攝影師ㄅㄟㄅㄟ的話。

還好兒皇帝不怕生。

還沒拍照前,兒皇帝先練習一下微笑表情。


好啦~開始拍攝做年糕過程~
厲害阿嬤把前一天浸泡在水裡、磨成粉、擠壓出水的在來米粉放入盆子裡,小麻豆幫忙把結成塊的粉捏碎。


過程中,兒皇帝不忘看著攝影師微笑。

孩子啊~請看著盆子的內容物微笑好嗎?噗!

小哥哥也很贊喔~


兩個小孩都很認真~


好可愛喔喔~~


放糖下去~

厲害阿嬤會繼續搓揉那盆粉,直到散沙般的粉逐漸成團、變軟、變濃稠。

把濃稠的年糕糊倒入蒸鍋裡拿去蒸,大概要蒸一個小時。



在等年糕蒸好的過程中,兩個小孩都乖乖的畫圖。


接著,同事SUN美女帶著大家前進海邊。

美吧?!真美!

這裡的海邊是岩岸,岩石都被風蝕成很立體、有稜有角的模樣~


我的體育不及格,平衡感很爛,所以來到這裡我千萬不能牽著小孩走,以免我跌倒連累了小孩,因此一路上都是sun美女幫我帶小孩啦~~哈哈~

你們瞧!這兩個人走路爬岩石的速度之快,真是讓我望塵莫及啊~~

好不容易兒皇帝停下來,我終於逮到機會跟他拍張合照~


走著走著,他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有水耶~


大家都脫了鞋泡水,只有我,因為怕跌倒堅持遠遠的站著拍照~@@


這可是兒皇帝第一次到沿岸玩耍泡水喔~


太陽好大,真的有夠熱~加上年糕應該要蒸熟了,
所以他們沒泡多久就準備穿鞋子回去拍照了~


好啦~回到拍攝現場~


和同事ㄚ姨開心拍照~


哇!年糕蒸好了耶~~


兩個小人一人一碗,要來拍他們兩個吃得津津有味的畫面。


剛開始兒皇帝一直喊:米咪~~好黏喔!我不要吃!﹝他不喜歡吃黏的食物﹞

我就跟他說不用真的吃,只要假裝吃,還要露出開心的表情就好~

兒皇帝真的很上道,馬上知道怎麼演了~哈哈哈~~


說真的,剛蒸出來的年糕真是有夠黏稠~

這對小哥哥來說真是如魚得水~~因為他超愛吃年糕,你們看他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

兒皇帝:米咪~~好了沒?


人家就不喜歡吃黏黏的東西嘛~~~


好啦~我知道要敬業啦!我努力演~~

只見攝影師連環猛拍,希望能夠拍到兩個孩子表情、動作都到位的照片啊~~

YA~~拍完了~~

這次兒皇帝外拍的表現真的很好,拍照乖乖拍、吃飯乖乖自己吃、要他在車上睡就在車上睡覺不囉唆,真的比在家乖上兩萬倍啊~~~哈哈~

贊贊贊!兒皇帝的外拍初體驗~~成功!

謝謝同事ㄚ姨給兒皇帝當小麻豆的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