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怎麼樣的睡不好?
就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半夜不是熱醒就是起床上廁所。
就算睡著,也是一直在作夢。
最近的夢,場景都在我家附近,
但是每天出現在夢中的人都不一樣,
都是我認識的人。


其實我的睡眠一向很好,總是一覺到天亮,而且常常叫不醒。
所以一旦作夢,我總是印象深刻,大學時,我還把我做的夢寫在日記本裡。


我會記得的夢,大部分都是詭異、奇怪或傷心的夢,那種住城堡吃大餐的夢,都是醒來就忘記細節,只記得吃完後肚子好撐,好想尿尿,一直在找廁所。
通常夢到這種夢,就表示我得起床尿尿了。
我絕對不能在夢中找到廁所、然後尿下去,如果真的尿下去,表示我真的尿床囉!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
我當然知道,
因為我最後一次尿床就是這樣尿出來的!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夢,是關於「菊花茶」。
記得夢中有一個神仙告訴我:「世界末日快到了,你要去賣菊花茶。」
「哦?」我疑惑的看著他,為什麼世界末日要賣菊花茶?
「呵呵‧‧‧」神仙摸摸鬍子大笑:「不想死嗎?想活命去賣菊花茶就對了!」
接下來,我就在一個窄窄的巷子裡賣起菊花茶來了,
沒想到生意還不錯耶!竟然有人來買!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走出那條巷子,被巷子外的景象嚇到了!
路上有一大堆人躺在地上,還有一些人忙著把人抬走,
原來世界末日真的到了!
而躲在窄巷子裡賣菊花茶的我,沒事。
喝了我菊花茶的人,也沒事。


哇!難道世界末日到時,我真的要去賣菊花茶嗎?
記得我國中時在課堂上把這個夢告訴大家時,全班笑的「屁滾尿流」,我真的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因為他們笑的太大聲了,笑到隔壁班的都跑來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
有這麼好笑喔?我怎麼都不覺得啊?
也因為這樣,這個神仙開示的夢,我一直牢記到現在。


還有一種夢,也叫我印象很深刻。
那是夢到死去的親人。
記得爺爺是在睡夢中過世的,
他是在我們都去上班、上學的時候走的。
也就是說,他是一個人走。
甚至當我放學回家,看到躺在床上的他,也都以為他在睡覺而沒有理他,
所以等到媽媽回家時,爺爺的身體已經不溫暖了。
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有很大的陰影。
我認為爺爺會過世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放學時能夠多注意他一點,那個時候送醫是不是還來的及救他呢?


有一次,我夢到爺爺就坐在客廳、他每天坐著的椅子上。
他像往常一樣,慈祥的對著我笑。
可能是「做賊心虛」吧!
我竟然嚇的往外頭跑,
嚇到腿軟,拼命的跑。
跑著跑著,一回頭,爺爺竟然邁著蹣跚的腳步在後面追,一邊追還一邊生氣的說:「回來!你這個不孝的孫女!」
我一邊跑一邊大叫:「阿公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喊著喊著,我就驚醒了。


還有一個夢,我確定是我小說看太多了。
我夢見我穿著清朝福晉的衣服,手裡還抱著一個嬰兒。
三更半夜,一個大俠衝到王爺府,拿著刀劍亂坎,要把我和嬰兒帶走。
原來呢,原本夢中的我和那個拿刀劍大砍的大俠是男女朋友,
不過不巧的,王爺喜歡夢中的我,所以就把我娶走,還生了一個小孩,
那個大俠越想越不甘心,就只好跑來王爺府裡亂砍,要來搶人。
這個王爺當然也不願意他的老婆和孩子被帶走,所以發動大隊人馬圍捕,最後雙方還在後花園對峙‧‧‧


真是夠了!
這種老掉牙的情節,我竟然會夢到,而且整齣戲的細節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連旁白都有,最後竟然還出現王爺問我要選他還是大俠的破劇情‧‧‧
不過如果現在要我回答,我應該會選王爺吧!因為王爺有錢,而且我已經跟他生了一個孩子耶!
孩子,當然要跟親生父母生活比較好嘛---------哈哈!


我記得的夢還真不少,
除了以上的夢,還有科幻的、恐怖的、驚悚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沒有浪漫惟美的版本。


我想這跟我喜歡恐怖詭異題材、不喜歡搞浪漫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