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問我自己,要不要當妖怪?
我所說的妖怪,是指年紀大了,卻有一張年輕的臉。
嗯……的確是蠻想的。
因為這個很吸引人。
女人都是愛美的,也都希望抓住歲月的腳步,所以保養品才會這麼熱賣。


很多電影、電視、小說和漫畫都有類似的劇情:女主角為了青春永駐,把靈魂交給了惡魔。
時間飛逝,當女主角週遭的人一一的老去、死亡,只有女主角保有少女的容貌。
他為了怕引人側目,不得不從此浪跡天涯。
而且他注定孤獨,也註定要看著她身邊的至親好友一一離去。


這樣好嗎?
當然不好,怎麼會好呢?
人是群居的動物,而且有感情,是沒有辦法不斷一個人不斷的流浪,也沒有辦法不斷的目送親人離開。
我就不行,不能接受親人朋友一一離開。
所以我不會當妖怪。
但是我又想保有年輕。
矛盾吧!
我想要在三四十歲時,被人家驚呼「看起來像大學生」。
到了五六十歲,被誤認為是三四十歲的少婦,
七八十歲時,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好像才五十出頭。
我可以接受老化,但是……老化速度可不可以慢一點啊?


我可不要去學校參加母姊會,被老師尊稱為「阿嬤」,還把我請到上座。
因為算算年紀,如果我今年懷孕,明年生孩子的話,我是個快到40歲的高齡產婦。
當我孩子10歲,我已經是個快到50歲的歐巴桑了!
他國中時,我就過50了耶!
早點生育的人,都當奶奶囉!
我接受我的年齡,但是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嘛!


不過,我看過很多老人家,他們的臉上雖然已經有歲月的痕跡,但是看起來還是好美!
那是一種氣質、一種典範、一種溫暖的美。
我想,只有快樂過生活的老人家才會這麼漂亮吧!
不管貧富、不管胖瘦,只管快樂與否。
只要保持快樂的心情,加上一顆善良的心,
人人都會漂亮一輩子!


不過……我還是會勤保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