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夢到了阿咪。
阿咪是我曾經養過的一隻貓。
他是一隻很漂亮的貓,雪白的身體、身上有一塊黑斑,耳朵和尾巴也是黑的,琥珀色的明亮雙眼,還有黑色的眼線。
可惜他的照片已經不在了,
要不然一定放上來給大家看,看看他有多漂亮。


他是我十二年前養的貓。
是在水溝撿到的貓。


他剛到我家時,耳朵大的跟雷達一樣,聲音宏亮,整晚都在喵喵叫。
阿咪很聰明,來我家的第一天晚上,他已經會在報紙上大便。
等我買了貓砂,才教他一次,他就知道貓砂怎麼用了。


小時候的阿咪很受歡迎,弟弟總是把他抱在腿上,溫柔的摸著他。


阿咪長大了,越來越調皮,開始會亂咬東西,也開始會把架子、桌上的東西掃下來。剛開始我們都會教,但是他的野性似乎很強,教不聽,而且也越來越難抓。


終於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天下最愚蠢的決定!
這個決定也是我一直無法原諒自己的決定。
我把阿咪用鍊子綁住、鏈在啞鈴上。
相信許多愛貓人士一定會罵死我了!桃子妹、櫻桃小妹、西西里亞......,你們一定不會這麼做對不對?
但是年輕不懂事又怕麻煩的我,真的這麼做了!
雖然鍊子很長很長,但是這對貓咪來說,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


從此阿咪性情大變,脾氣更壞了!只要心情不好就哈氣,看到陌生人也哈氣。


雖然如此,他跟我們的互動還算不錯。
天氣冷時,他會跳到我的腿上取暖。
爸爸在書桌打字,他也會趴在爸爸的身邊看著他。
肚子餓了,阿咪會在我腳邊磨蹭。
但是他做這些可愛動作時,都被一條鍊子綁著,鍊子的另一端是啞鈴。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把阿咪「整組」從書房移師到客廳。
半夜,我忽然發現有人在拉我頭髮,我轉頭一看,哇!阿咪的大臉貼在我的眼前,原來他拖著沉重的啞鈴,從客廳慢慢的移動到我的房間找我!
我把阿咪抱起來,放在我的棉被上,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我睡。


我結婚後,因為爸爸的身體不好,所以沒有辦法照顧阿咪了!﹝之前都是我在換貓砂、餵飼料﹞
所以我們把阿咪送到陽明山行義路上的茶藝館,那是媽媽上班的地方。
出發前,我還把阿咪送到獸醫那兒結紮。
阿咪出院後,脾氣比以前更壞了!
看到誰就哈氣,連我也不例外!
我想,他一定恨死我了!
阿咪每天坐在櫃檯,對著所有的客人哈氣,我們都說,阿咪不是招財貓,因為他把很多客人都嚇跑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方法,我們在想,與其讓阿咪這麼一直不快樂,不如把他的鍊子拿掉!就算他跑了,那也是他的選擇。
我猶豫了好久,我捨不得阿咪啊!
但是我這樣一直綁住他,讓他不快樂,這是害了他,
愛他,不就是要他快樂嗎?
所以我決定把阿咪的鍊子拔掉!
在一個星期三下午,我拆開了阿咪的鍊子。
阿咪看看我,然後朝著大門口跑去。
當他到了大門口,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就跑掉了!


再見了,阿咪!


後來陸陸續續有目擊者回報,看到阿咪在樹上追松鼠、在附近的土雞城覓食。
聽到這類消息,我覺得很放心,因為表示阿咪過的不錯。
這幾年阿咪的消息幾乎沒有了,我偶而還是會想起他,一隻我養過的貓,綁在啞鈴上的貓。


昨天,我夢到阿咪了。
夢中的阿咪並沒有發出聲音,但是我和他是心靈相通的。
他要我抱他回家,回到我和他曾經一起生活過的家。
我抱著他,讓他趴在我的胸前,一步一步的走回我家。
一路上,阿咪靜靜的趴在我身上,乖的不得了!他從來沒這麼乖過!
他的毛還是這麼的乾淨,一點都看不出來在外面流浪這麼多年!
阿咪,我的乖咪!


然後我醒來了。
我知道,阿咪死了。
他是來看我的。
直到醒來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他,我的阿咪。
人真奇怪,總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和懷念。


阿咪,我對不起你,你安息吧!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