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比較短,所以我們年假並沒有跟往年一樣的安排那種幾天幾夜的旅遊,而是採取隨便晃隨便走的措施。


我們家皇太后今年的氣很大,當然啦!每年的過年前他都會生氣,這已經是公開的事實啦!但是往年到了年初一以後,通常他的脾氣就會變好,然後天天都跟著我們吃喝玩樂。


今年........皇太后不太一樣ㄋㄟ~~
他不但過年前發了好大好大好大的脾氣,連大過年的大年初一都來搞怪。


話說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們本來都已經跟他說好要出去走走逛逛,他也沒有反對,殊不知在我們吃完早餐後,他忽然跑到後院去巡視了一圈。


這一巡視,那可不得了!他驚呼:「哎喲~~地上怎麼那麼髒啊?這麼多灰塵!」說完,他馬上在後院地板灑上洗衣粉、接著灑水,然後拿起洗衣服的小刷子蹲在地上刷刷刷。


有沒有搞錯啊?
後院耶~~後院是露天的,又沒有搭遮雨棚,當然地上會有灰塵啊!誰家的後院地板是一塵不染?
還有,大年初一耶~~習俗上不是說這天最好不要打掃嗎?而且我們等一下還要出去玩不是嗎?用這種小刷子蹲在地上刷地板,是要刷到民國幾年啊?


重點是,我怎麼可能讓老人家蹲在地上刷後院,自己坐視不管?
所以我也拿起刷子幫忙刷地板啦!


「你不要刷啦!」皇太后說:「我自己刷!」﹝口氣不甚好﹞
「媽媽,我刷就好,你不要蹲在地上,很辛苦~」﹝內心OS:我不幫忙刷到時你又說我把你當菲傭!﹞
我們默默刷了一陣子,場面有點給他尷尬,所以我就找點話題,大家聊個天ㄇㄟ~
「今天天氣不錯,等一下刷好地板我們就出去走走喔~」我笑著說。
「ㄏㄡˋ~~」皇太后冷冷的搖頭:「我們是歹命人,跟人家出去走甚麼啊?待在家裡就好了啊~~」
ㄜ...............


什麼啊?大年初一的跟我說甚麼「我們是歹命人」,你不會說點吉祥話嗎?
「哎呀~我們很幸福的!」我說:「出去走走是『走春』,會帶來好運的!」
「哼!」只聽皇太后冷笑一聲:「咱無親無戚,走甚麼走?看到外面人這麼幸福,你不會難過嗎?」

甚........甚麼?無親無戚?啊我們不是你的親人嗎?難不成我們是汪汪和喵喵嗎?


「媽~~」我實在很不爽,大年初一一早就聽到一些喪氣話,實在是有夠OOXX!「我們都是你的親人啊?你怎麼說你無親無戚?」


~~~咻~~~


這時我們婆媳兩都很無言,場子真的有夠冷。
我看刷的地上都是肥皂泡,想說應該乾淨了,就打開水龍頭,拿起水管沖地板。


沖沖沖~沖沖沖~水把肥皂沖掉了~~
由於我想早點結束這刷後院的工作,早點出去玩,在客廳的兒皇帝已經等得不耐煩在那裡鬧了,所以我沖水越沖越賣力,越沖越起勁兒,結果把水管從水龍頭口拉掉了~~


這下可不得了!水嘩啦啦的從水龍頭流下來,把曬衣間的地板淹了~~到處一片汪洋啊~~~


「ㄏㄡˋ~~你只會越幫越忙!」皇太后生氣的說。


我也很氣我自己!明明是想要幫忙,明明是希望幫了忙後能夠趕快出去玩,現在卻變成幫倒忙,而且絕對不可能提早出門了!因為當下最要緊的是,要把曬衣間的水吸乾。


我趕緊拿乾抹布乾毛巾猛吸水,忙了好一陣子,水總算沒了。
當然,光是水吸乾,皇太后還是不滿意,他又開始擦起曬衣間的地板,一邊擦一邊怪我越幫越忙。


我的心情差透了!就算我越幫越忙,但是我出發點是好的啊~~我放下抹布走回房間,不擦了!不擦了!為什麼好好的大年初一早上我得蹲在地上擦地板?還要聽人家說我們是「無親無戚的歹命人」?


回到房間,我痛哭。
當下從過年前所遭受的待遇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放映出來,為了過年能夠好好的出去玩,我一直忍、一直忍,我戰戰兢兢,我努力表現,就是希望好好過ㄧ個年,結果現在卻變成這樣!
早知道會這樣,我幹麻一直忍耐啊?


哭著哭著,一隻小小的手放在我大腿上。
是兒皇帝!
「媽媽~你怎麼了?」他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問。
我哭著搖搖頭,我無法跟他說我哭的原因,畢竟阿嬤很愛兒皇帝,我不能讓小孩捲進大人的紛爭!


兒皇帝看我沒有要停哭的打算,他走到客廳告訴我老公:「媽媽哭了。」然後又走進房間陪我。
我的孩子啊~~雖然你平常喜歡躺在地上肯德基,也常常調皮惹我七竅生煙,但是..........這時候的你,真的是太溫柔體貼啦!


老公走進房間,「你衣服穿一穿,帶小孩出去走走吧!午餐你們在外面吃,不要回來煮,媽媽那裏我去講。」
我點點頭,是啊~這真是一個好點子!我一點都不想待在那個烏煙瘴氣的家裡!


就當我穿好衣服,準備帶兒皇帝出門時..........


「乖孫~你要去哪裡?」皇太后忽然提著抹布出現在餐廳,而且還堆滿笑容:「阿嬤快好了!等一下帶你出去玩好不好?」


..........
ㄜ....................
ㄟ..............................



皇太后現在又說要出去了!
哎~~~人家說一日數變,皇太后這應該說是甚麼呢?
管他的,只要心情變好就好!大過年的,就是要開開心心出去玩才對啊~~~


SO~~大年初一快中午時分,我們全家終於浩浩蕩蕩的出門~~~先去吃午餐,再帶兒皇帝去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玩耍。


由於我們上次去兒童樂園時,人煙非常的稀少,所以我們抵達前還非常的開心,沒想到.................
歐買尬!
人真是不得了的多啊啊啊啊啊~~~


每一種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每一種喔~~
看到這景象我簡直傻眼,按照這人龍的速度,想要玩一種遊樂設施至少要排四十分鐘以上!所以我跟兒皇帝商量,請他選一種最想玩的遊樂設施去玩,玩好就腳底抹油走人。


其實我本來也只是隨便問問,因為我並沒有預期而皇帝會答應,沒想到兒皇帝那天是被乖寶寶附身了,竟然一口答應我!


他選的是旋轉木馬。



我們母子兩一人騎一隻,邊騎還邊聊天,哈哈~



騎完旋轉木馬,兒皇帝信守承諾,沒有吵著要做其他遊樂設施,乖乖的跟我們走出兒童樂園。


接著,看看時間大概是四點多,我們來到士林夜市吃了一些小吃,好久沒來士林夜市了!夜市竟然這麼早就開,而且外面擺滿了丟球、套圈圈、彈珠台等遊樂小攤販,好好玩喔~




我們還讓兒皇帝坐旋轉小車車。



兒皇帝坐的是哆啦ㄟ夢。





這旋轉小車車一次六十元,但是似乎沒有限定時間,因為兒皇帝一直繞啊繞啊,但是老闆似乎沒有要他下車的意思。




剛開始兒皇帝灰熊ㄟ歡喜,因為車子不停的繞啊繞。




繞到最後,兒皇帝已經面露無奈的表情。

因為真的繞了很多圈,少說也有十幾圈了吧?
不過我們大人樂的輕鬆,反正我們就坐在旁邊聊天吃天婦羅ㄇㄟ~~哈哈哈~~~
最後兒皇帝忍不住了,主動要求下車,才結束了這趟繞繞車之旅。



逛完士林夜市,我們全家人也都累了,所以就打道回府,回家繼續跟冰箱裡的年菜奮戰啦!


沒錯,冰箱的年菜!
這次我們買了一大堆堆堆堆堆的菜,到現在都還沒吃完耶~~~


呼!緊張、生氣、難過、感動、開心........這個大年初一經歷了好多不同的情緒,好五味雜陳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