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燈會真好看~

每年的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有很多熱鬧繽紛的燈會~
記得小時候,每到了元宵節,我們全家一定會到龍山寺欣賞花燈呢!

長大後,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看花燈了,偶而有幾年會去看啦~但是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

去年,由於台北燈會在市府廣場和國父紀念館舉辦,而剛好台北國際書展就在那附近,書展的時間剛好又跟元宵節相當吻合,所以我就慫恿老公在我書展顧攤位的那個放假日,帶全家一起來看花燈,順便接我~哈哈~

由於去年奸計得逞,所以今年我又重施故技,繼續慫恿全家一起來看花燈~YA~~

由於這天天氣不錯,我們估計人一定會很多,老公下午四點多就從家裡出發,開著車載著全家直奔國附近念館附近,我書展下班後直接走路跟他們會合~
看,市府路上的行道樹被點裝得一閃一閃亮晶晶~


今年是龍年,所以有很多龍形花燈喔~


由於相機已經快要沒電,為了留點電力好讓晚上有得拍,所以一路上我就沒拍很多~

走到國父紀念館,天色已經慢慢暗下來,人潮也開始多了~


到囉~


走進國父紀念館廣場,就可以看到龍形主燈~由於時間還沒到,所以主燈還沒亮~


但是週圍的花燈已經亮囉~很美喔~

雖然當時才六點,但是廣場上已經是人山人海啦~

跟著人潮走著,赫然看見我小時候的偶像→大同寶寶!

好可愛喔~

全家會合後,吃了晚餐﹝餐廳最好要先訂位,要不然會排隊等位到海角天涯﹞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走去看花燈啦!


主燈已經亮了~主燈從七點開始,每隔半小時表演一次主燈秀~

準備開始囉!
說真的,廣場上真的是人擠人,還好廣場很寬,主燈很大,要站定位欣賞主燈秀是沒有問題的~

主燈秀開始囉~這次不但有大型龍主燈在那裡轉轉轉,旁邊還有水幕、雷射的表演喔~


配上美妙古典味的音樂,更精采了~


看到照片下方一堆舉手的人嗎?很像演唱會吧!大家全都在拍照或錄影啦!


真的好美喔~

照片下方的亮點可不是燈籠,而是數位相機啊~

因為太精采了,所以當表演結束,我們都覺得:啊~怎麼這麼快!

由於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表演結束後,我們也沒能欣賞其他花燈,因為根本就是被後面的人群往前推著走啊~~
沒關係,反正主燈秀有看到就非常值得了喔!


這次的台北燈會展到二月十二號,想要去看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我覺得很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