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了!
十幾年了!
每到過年前,總會上演一齣千古不變的戲碼,那就是~~~鏘鏘鏘→皇太后發飆記


一樣的劇情、一樣的台詞,不斷的在每年過年前上演..........
現在,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他的「萬年台詞」吧!


台詞一:我真是歹命喔~~人家老了在享福,我是老了在家裡當菲傭~~
台詞二:家裡所有事情都是我在做,真是欺負人~
台詞三:也要買菜也要做菜,家裡是沒女人了嗎?
台詞四:只會在那裡裝皮皮等吃。
台詞五:咭哩咕嚕嘰哩咕嚕~~~﹝碎碎念不知道在唸啥﹞框噹!﹝此為皇太后生氣摔鍋子的音效﹞


就是這五台詞,把全家人稿的烏煙瘴氣人仰馬翻。



今年除夕在星期三,為了怕他今年過年又要演發飆記,所以我在前一個星期就開始利用晚上時間洗廁所刷廚房,還在星期六星期天跟著他跑遍大江南北菜市場採買一大堆菜,除夕前兩天,1月31日和2月1日,我還不上班,就是為了幫忙準備過年。


本來以為,菜買了很多,掃除也做了,今年應該比較不會發飆吧?﹝我不奢望他會從頭笑到尾,只希望他少生氣就好
沒想到,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即使這麼努力,今年他還是發飆了!
不但發飆,還故意找碴,又講了一大堆尖酸刻薄的話。


範例一:
我廚房不是打掃好了嗎?他星期一就可以趁我回公司處理事情的空檔,又跑去把廚房刷了一次,然後發飆說我都沒刷廚房,說他拖著虛弱的身體把抽油煙機刷的亮晶晶。
拜託~那抽油煙機是我刷的好嗎?剛開始有多髒多黏啊?我刷的手都快斷了!




範例二:
我從公司處理事情回來後,就馬上接著刷黏搭搭的微波爐、電鍋、烤箱外殼等等,結果我正刷的如火如荼時,皇太后忽然氣呼呼的問我在做甚麼?
「我在刷微波爐、電鍋、烤箱。」我回答。
「哼!刷那個?你刷那個做甚麼?那個我剛剛刷過了!」


刷過了?刷過了?刷過了?
有沒有搞錯啊?這麼髒叫做刷過了?這真的是在找我麻煩耶~~




範例三:
皇太后生氣的躺在沙發上罵罵罵,罵我就算了,還要我打電話給我媽媽,要我問我媽媽「我這樣的媳婦對不對?」,還要我打電話問同事「誰的婆婆有他這麼好、這麼任勞任怨?」


我當時真的好想回答:「我媽媽鐵定會說我是個認真孝順的好媳婦!我同事會回答你,所有的婆婆都比你寬厚!」


是啊~~做人需要這麼刻薄嗎?我是哪裡做錯了?




接著他還說了很多讓人氣死的話。
「我朋友的兒子都自己買房子搬出去住,而且都是媳婦的娘家出錢買的~」﹝OS:你是嫌我窮嗎?告訴你,我如果是郭董的女兒,還會嫁到你家嗎?想得美!


「我朋友的媳婦是個老師,收入高、又能幹,但是他還是每天下班趕回家煮飯!」﹝OS:是怎樣?那個老師每天五點就下班,婆家住在學校旁邊,他當然可以煮飯,我呢?五點半一下班就匆忙趕回家,回家都已經七點多了,要我煮?可以啊!等我七點多回來再煮,八點半吃晚餐!你們可以忍到那時候嗎?


「我真的好痛苦!我真想到警察局請警察把我抓去坐牢,坐牢就不用當菲傭了!」﹝OS:想坐牢嗎?去啊~~哈哈哈~~坐牢就不用當菲傭嗎?你不知道坐牢是要服勞役的嗎?


就是這些諸如此類的話,讓我這幾天的痛苦指數飆到一萬點!
我好想回嘴,好想拍桌子罵人,但是想到過年還有漫長的假期,我只好把話吞回去。


因為我一但回嘴,下場會比現在還要恐怖倍!


什麼?
你問我老公嗎?你問他有沒有幫我說話嗎?



有有有,這次他非常的有正義感的幫我說話,回嗆了皇太后,但是就是因為嗆聲了,所以皇太后發飆的功力才會比往年加劇,還把對兒子的氣轉到我身上啊~~~



算了算了!我也只是發洩發洩,他真的病了!我不跟「生病」的人計較。



要過年了!雖然我討厭死農曆年,但是這農曆年畢竟還是個闔家團圓的歡樂日子,在這裡要誠摯的祝福大家:
心想事成~
鴻兔大展~~
天天開心~~~
身體健康~~~~


來一張兒皇帝的笑容集錦吧!希望大家都跟兒皇帝一樣,天天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