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不僅長像可愛,動作也可愛,走路的樣子更可愛。


但是他也有令人抓狂的一面。
吃飯總是不好好吃,在椅子上唱歌跳舞,要他坐下就大哭。
帶他去買個菜,明明買的是生的魚肉,但是他硬要拿,不讓他拿就在市場上演鬼哭神號。
超級愛吃零嘴,吃正餐的時間到了,正餐不吃硬要吃餅乾,不給他吃餅乾,他就上演這不是肯德雞的戲碼,哭得昏天搶地,寧可肚子餓到爆也不吃正餐。
只要稍微不順他的意,他就用哭來解決。


每次他想用哭來得到他想要的,我就一把火上來,越發不肯順他的意思。
是啊!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哭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那老闆不發薪水給我,我是不是要在他辦公室門口哭到牆壁倒下來、哭到他給我薪水為止?


一旦「哭可以得到一切」的這個想法變成既定思維,那以後該怎麼去待人處事?


通常兒皇帝撒潑的時候,我是會把他抱到牆角,請他在牆角慢慢自己哭到爽,然後就走開不理他,我是沒試過他最高紀錄可以哭多久啦!因為通常哭一下子,馬上就會有公婆二人組大聲呼喊著:「阿嬤秀秀!」「阿公來解救你了!」,然後抱起哭得更慘的兒皇帝,接著,兒皇帝大都可以達到目的。


每次看到這情景,我的小宇宙就會變成大宇宙……公婆二人組……雖然你們很有愛心和耐心……但是你們也太溺愛了吧!


公婆二人組一直覺得我很沒耐心,我公公甚至跟我明講,要我不准罵小孩……
「現在這麼小,哪裡懂甚麼規矩啊?」
「照我的想法,我覺得小孩壞一點挺可愛的……」


啥?甚麼?你說甚麼?我沒聽清楚?壞一點挺可愛嗎?


每天下班回家,總是看到公婆二人組攤在沙發上哀嚎+抱怨,跟我們說兒皇帝今天有多壞,有幾次甚至還說沒力氣帶了……
這樣叫做壞一點挺可愛嗎?


唉~~其實這兒皇帝也真的不好教,好幾次我用嚴肅的眼神+手勢告訴他:「不可以」,沒想到這皇上不但不受教,還學我看他的嚴厲眼神回瞪著我,對我擺手亂喊火星文。


有一次他實在壞透了,我打了他的手背、告訴他:「不可以」,沒想到他竟然也回打我的手背,兇巴巴的對著我喊火星文。


這……該怎麼辦呢?我要怎麼教呢?好無力喔?還是真的就給它順天而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