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爆多,但是天元宮的櫻花真的很美喔!

我們家一向愛好櫻花,不但每年櫻花季都會扶老攜幼去賞花,後院也種了好幾株櫻花﹝不過有點營養不良就是﹞,連熱水器和瓦斯爐都用櫻花牌,哈哈!

淡水的天元宮是我們每年必賞的景點,記得第一次到天元宮賞櫻,那時候還沒有孩子呢!當時天元宮那兒賞櫻的人並不會很多。

由於天元宮的花真的是很美,隨著看過的人的爭相報導,還有報紙媒體的推波助瀾,天元宮賞櫻的人潮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到了今年,終於多到了最高點啦!
聽同事說,他連上班日到天元宮賞花,都可以遇到大塞車了,可想而知假日的空前盛況了!

雖然明知道鐵定會塞,但是我們還是失心瘋的決定到天元宮去給他人擠人賞櫻啦!誰叫我們還是對天元宮有一份「感情」,畢竟我們每年都會去報到啊~~這是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呢?哈哈~

由於去年的賞櫻人潮雖多,但是我們早上十點以前抵達都還有停車位,這次人潮爆多,所以我們七點多就出發了。

阿沒想到......一到登輝大道就整個給他大塞車、動彈不得啊~~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老公當機立斷來個大迴轉,換走「秘密通道」去賞櫻。
秘密通道果然是不同凡響,雖然算是繞路,但是沒有塞車一路順暢無比啊~~而且也順利的找到停車位,哈哈~真是太好運啦!

我們到天元宮的時候,這裡正在熱鬧滾滾的辦活動呢!


我的媽啊~~滿滿的人潮!阿他們都是幾點來的啊?


我們才剛到沒多久,正在7-11買早餐,兒皇帝就被一個人從外面衝進來閃電抱出去!
哇!搶劫啊~~~
我還以為是有人來搶小孩ㄌㄟ!嚇死我了!原來是兒皇帝幼稚園的老師啦!哈哈!

他們學校的大中小班老師,這天也結伴來賞花,他們六點就騎著摩托車來了~

當這群青春無敵的老師離開後,沒多久,園長和園長的老公竟然也出現了!

阿怎麼會這麼巧啊!害我忍不住問園長:請問你們今天是員工旅遊嗎?噗!

人好多喔~要進入賞櫻區奮戰前,我們先吃了巧克力、肉粽、茶葉蛋等食物養精蓄銳一下。


這是一進入天元宮停車場右邊的櫻花樹,盛開。﹝可惜背景太醜了﹞


好了~出發奮鬥去!跟著恐怖人潮一起往前衝衝衝!

由於人潮太過洶湧,比鼻把兒皇帝抱起來走。

真的是嚇到我了~~現在這裡是夜市嗎?


爬上階梯,來到天壇廣場,這廣場非常的寬廣,所以人群有稍微紓解一下了~但是還是比去年同時期多了兩倍人口啊~


廣場旁有一棵「櫻王」,我個人覺得這棵櫻花樹是天元宮裡面最美的!

樹下擠了滿滿的人,大家都要拍照。

想要以這棵櫻花樹當背景拍照,難上加難啊~因為背景保證是一堆人。


我忙著到處取景拍照,兒皇帝也沒閑著,他忙著啃玉米。


要不要數數看我背後有幾個人啊?哈哈~


雖然人多,但是只要你手可以舉得夠高,還是可以拍出美麗的櫻花喔!


來欣賞美麗的櫻花吧!















櫻花真的很美吧!難怪有成千上萬的人要不辭辛苦不怕塞車的來朝聖啊~~

雖然人多背景雜亂,但是混亂中我們還是拍了幾張合照啦!表示到此一遊啊~


難得跟老公拍合照!﹝因為兒皇帝正在啃玉米﹞

↑這張照片我特地用格放以及裁切的方式把背景中的攝影同好們切掉啦!

我們在這裡待到了十點多,由於人真的越來越多﹝到最後簡直就是跟路人甲肩碰肩的行走啊!﹞,加上發生了兩次我與全家人失散的慘劇,所以老公當機立斷,決定帶著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從天元宮撤退,改進攻陽明山竹子湖去看海芋啦!

雖然人爆多,但是如果你問我明年還會不會繼續來天元宮朝聖,我的答案是:會!

因為這裡的櫻花真的是太美、太燦爛啦!
天元宮,我們明年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