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花公主很愛漂亮,他覺得他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


有一天,紅花公主在草叢裡發現一面鏡子,
他覺得這面鏡子很漂亮,就把它帶回去、掛在房間的牆上。
第二天,公主正在照鏡子,鏡子竟然說話了。
「我是魔鏡!」
紅花公主嚇一跳!鏡子怎麼會說話呢?
「為了感謝你把我帶回來,」
魔鏡說:「我告訴你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我嗎?」紅花公主說。
「錯!」魔鏡說:「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白鞋公主。」


白鞋公主?誰是白鞋公主?
紅花公主馬上叫士兵把白鞋公主找出來。
但是……士兵卻找來了一個阿婆。
「你是白鞋公主的奶奶嗎?」紅花公主問。
「不是啊,呵呵呵……」阿婆開心的說:「我就是白鞋公主啊!我當公主當了快80年囉!呵呵呵……」


紅花公主氣呼呼的問魔鏡:「魔鏡!我怎麼會比阿婆醜呢?」
魔鏡說:「最漂亮的人不是他啦!是白靴公主。」


白靴公主?他又是誰?
紅花公主趕緊派人去找白靴公主,
但是士兵帶來的白靴公主,竟然是一隻叫做「白靴公主」的豬!


紅花公主氣得不得了:「豬怎麼會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呢?」
魔鏡說:「你聽錯了!我說的是百學公主。」


紅花公主派出好多士兵到處找,找到了叫做「百學公主」的洋娃娃、一艘叫「百學公主」的船、一本「百學公主」的書,就是沒有漂亮的「百學公主」。


「可惡的魔鏡……你又亂講話了……」紅花公主又跑去問魔鏡:「哼!根本就沒有百學公主!我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
魔鏡說:「不不不,不是百學公主,我說的是白---血---公---主啦!」
「甚麼?白血公主?他的血是白色的嗎?」紅花公主問。
這時,一個宮女忍不住說了:「公主……我覺得他說的應該是白雪公主。」
魔鏡高興的說:「對啦!對啦!就是他啦!白血公主啦!」


啊!原來魔鏡說的不是白鞋公主、白靴公主,也不是百學公主、更不是白血公主,是白雪公主!


紅花公主馬上又派士兵去找白雪公主,但是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紅花公主哭著跑去找皇后。
「嗚……到底白雪公主在哪裡……到底他長的有多漂亮……」


皇后摸摸紅花公主的頭:「親愛的,我覺得你比白雪公主漂亮耶!」
紅花公主問:「你認識他嗎?」
「當然認識囉!我就是白雪公主啊!」皇后笑著說:「你是我的乖女兒,當然比我漂亮!」


原來白雪公主跟王子結婚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還生下了漂亮的紅花公主!
紅花公主高興的抱著媽媽,原來,媽媽就是白雪公主啊!雖然媽媽臉上有一點皺紋,還胖了點,但是看起來真的好漂亮喔!
他決定以後再也不去問「誰最漂亮」這種問題了。


ㄟˊ?那……魔鏡呢?
哈哈!這面發音不標準、注音符號沒學好的魔鏡,又被放回原來的草叢裡了!


(草叢中的魔鏡吶喊
「偶是魔鏡!誰來把我回家?」(是回家吧?)
-------
原文發表於親親文化出版之「創意ㄅㄆㄇ---我會創作故事」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