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來自史瓦濟蘭,是我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孩子。


我認養他已經好幾年了,從他兩歲開始,到現在已經上小學了呢!
這張照片是最近收到的近照,從照片看來,他應該是個快樂的孩子。


根據世界展望會寄來的資料,我認養的這個阿蘭(說來慚愧,我從來都搞不清楚我這孩子的名字怎麼唸,所以就自作主張的幫他取名為阿蘭),他的專長是:幫忙做家事(最會提水),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畫圖。


這就是他寄給我的聖誕卡喔!上面有他畫的圖耶!



當我在公司收到這張聖誕卡,真的好開心喔!因為這是我的孩子寄給我的卡片耶!所以我當天就把卡片和阿蘭的近照帶回家,讓ㄅㄚˇ ㄅㄚˊ也感受一下跟我一樣的喜悅。


「哇!長的好快喔!」老公開心的說。
「老公,這是他寄給我們的卡片喔!」我把卡片遞給他。
「………這上面的圖是他畫的喔?」
「………對啊,怎樣喔?」
「…………」
「?」
「我們去買些色筆和蠟筆吧!你不覺得他好像是用那種用到快要禿掉的粉蠟筆畫的嗎?」


我仔細看看卡片上的圖……的確,卡片上的圖畫,下筆很用力,但是卻塗不出什麼顏色,我想……阿蘭應該是用快要用到光的粉蠟筆、一筆一畫很用力的畫上去的。



阿蘭家的生活很苦,他除了上學,每天都還要幫忙耕種和提水,也難怪寄來的成績單每科幾乎都不及格了。


身在遠方的我,這個媽媽能幫他做些什麼呢?
希望我每個月的資助,能夠讓他能夠好好讀書、改善家庭環境。


我們幫阿蘭準備了色筆、蠟筆和粉彩筆,還幫他買了水壺(方便務農時可以攜帶),最後,還選了一件可愛的衣服和娃娃。
這些東西將會透過世界展望會幫我們寄到阿蘭手中,希望他會喜歡。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將來也不太可能見面,但是我們對他的祝福和期望就跟天下所有父母一樣,希望他快樂、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