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牙齒好痛喔!
下午,牙齒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痛了起來,接下來牙齦也腫脹了,整個左臉像含了一顆饅頭一樣的醜……


從小,我就非常害怕看牙醫。
因為我有不愉快的童年經驗啦!我第一次看牙醫,就和牙醫伯伯打起架來了……其實也不能算打架,應該算……「奮力抵抗」。


記得那次是蛀牙,痛的我躺在床上哭,所以媽媽就帶我去家附近的牙科看牙齒。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牙科,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張像電椅一樣的詭異椅子和巨大的機器。


「醫生,我女兒牙齒痛,你幫他看看啦!」媽媽指指我。
「ㄏㄡˋ-----一定是糖果吃太多蛀牙喔!嘿嘿!」牙醫露出奸詐的笑容:「小妹妹,張開嘴巴我看看,啊-------------」
我張開嘴巴。
「哎喲!你是蛀牙啦!你一定沒刷牙吧!哇!蛀的好厲害!嘖嘖……你真是不乖,愛吃糖果……」


那牙醫一看到我的牙齒就大肆批評,讓我小小的心靈開始醞釀起一股小宇宙……
「你牙齒這麼差,一定要拔牙啦!喔,實在是,這牙齒不整齊,本來就很容易蛀牙,又不刷牙……」牙醫繼續批評我的破牙齒。(我的小宇宙持續醞釀,力量增強中……)


「乖女兒,」媽媽摸摸我的頭髮:「現在醫生要幫你拔牙喔,你要乖乖的,不要亂動喔!」
拔牙?拔牙就是拔掉牙齒嗎?第一次上牙科的我,不太了解拔牙的意義,但是我隱約感受到一股恐怖的氣氛。


接著,醫生拿起他的磨牙器,打開開關。
「ㄍㄧ-------------------------------」機器發出刺耳的聲音。
我看著那機器的尖尖頭快速的旋轉,又聽到那刺耳怪聲……
「我不要-----------------------」我嚇哭了!
「你乖,拔牙之前要先磨牙一下,不痛!」媽媽安慰我。
「我不要!我不要!」我開始亂動。
「小妹,你不乖的話,等一下拔牙會很痛喔!」牙醫師一面用力壓著我的手,一面要把磨牙機伸進我的嘴巴。
「走開!」


我的小宇宙忽然爆發了。
我用力推開牙醫,牙醫看到我開始抵抗,就把我壓的更用力,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越壓我、我越手腳並用的抵抗。


「來人啊!幫我把這小孩壓住!」牙醫招架不住,開始找救兵。
於是護士一擁而上,有的抓手、有的抓腳,把我用力壓住。
「走開啦!」全身被壓住的我又驚又怕又生氣,就用力朝著牙醫的手大口咬下去。


「哇!」
牙醫把磨牙機丟下,痛的直甩手。
「這位太太,把他帶走!我……我……你……以後不要帶他來了,這個小孩我沒辦法看!」牙醫對著我媽媽說。
就這樣,我就被牙醫趕出去了。
我的那顆蛀牙,就這樣持續痛下去,直到它自己掉下來為止。


由於這件事,我被我媽念到臭頭,但是也不能完全怪我呀!誰叫那個牙醫一直批評我的牙齒,還恐嚇我,我當然會出現小宇宙囉!


經過這次恐怖經驗,所以我非常、非常的害怕去牙科,每次一坐上牙科的椅子,我就會想到小時候第一次看牙齒的經驗。


幾年前,我到一家兒童牙科診所拍攝單元,一進到診間,哇!可愛的米老鼠壁紙、粉彩色的椅子、地上還有一堆玩具,牙醫不但笑容可掬,還會說笑話給小朋友聽,小朋友乖乖看完牙齒,還會送糖果和禮物!
最棒的是,竟然有一種「笑氣」,可以讓人聞了以後呼緩緊張情緒耶!!


ㄏㄡˋ-------怎麼跟我小時候差這麼多啦!
「牙醫,」我厚臉皮的問:「你這裡好溫馨喔!請問有看大人的牙齒嗎?」
「呵呵……」牙醫看看我:「我們只看小朋友啦!你如果年輕20幾歲,就可以來看了喔!」


哇勒-------不好笑。


但是……好羨幕現在的小孩喔!如果我小時候也在這種地方看牙齒,我就不會這麼怕看牙醫了啦!


哎喲……牙齒好痛喔!明天預約了牙醫……就等著被剝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