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姑要回家吃飯,皇太后親自下廚,我在旁邊當助手。


菜很多了,但是皇太后依然覺得不夠,一直要我從冰箱裡拿這拿那的猛加菜。
這就是媽媽啊………


忙了好一會兒,皇太后忽然問我:「你回家時你媽媽也會這麼忙嗎?」
「我媽媽喔……」我想了想。


當爸爸還在的時候,每次我回娘家,媽媽一定會準被我愛吃的食物:醃漬小黃瓜、滷味、娘家菜市場某攤位的烤雞、巷子口的紅豆餅外加一鍋大雜燴火鍋。


儘管那些食物跟皇太后準備的大魚大肉補湯等山珍海味比起來有點小家子氣,但是那就是我從小愛吃的食物啊~


爸爸過世後,媽媽幾乎都一個人住,一個人很難開伙,久了以後廚房就跟廢墟沒兩樣,瓦斯爐只剩下燒開水的功能了。
所以,現在回娘家,我們都到外面餐廳聚餐。


「以前我爸爸在的時候,我回去時媽媽會煮菜,現在他一個人住,都沒有煮了。」我回答皇太后。
「這樣喔……」婆婆看著瓦斯爐上的湯:「你媽媽不會煮菜吧!」
「會啊~他以前當家庭主婦時都有煮,是後來身體不好又加上在上班,所以比較少進廚房。」我說。
「真好命喔……哪像我,從結婚煮到現在,以前在上班也是我煮,現在退休了、老了還要煮。」


討厭~又來了!你不爽煮可以不要進廚房啊~~又沒有人逼你!


好啊~~誰怕誰啊?就讓你一次羨慕個夠!
「我也覺得我媽媽很幸運,以前我爺爺掌廚,他怕我們偷學他的絕技,都不讓我們進廚房耶~」我說。
「後來我媽媽身體不好,就換我爸爸煮了。」
「然後我媽媽去上班,我爸爸煮出興趣,就繼續掌廚。」
「現在他一個人住,就更不用煮了~所以我媽媽煮菜的機會真的比較少耶~」
皇太后臉一陣青筍筍,他當場應該是十分羨慕我媽吧?哈哈哈哈哈~


「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講了我的真心話:「我媽媽他現在一定希望有下廚的機會,能煮菜給我們全家人吃啊~~」


是啊……對一個老公走了、兒子常常跑大陸、媳婦住在桃園、女兒很少回娘家的人來說,能全家一起吃飯,是多麼奢侈的幸福啊~~~


皇太后!你該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