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真是跑醫院的一天,下午早早就衝到台大北護免疫科回診,
醫生希望我吃奎寧能夠吃滿三個月,所以我又拿了一個月的藥。
離開北護,就風塵僕僕的衝回淡水,到復健科回診。
我掛的可是一號呢!


醫生仔細檢查了我的膝蓋、尾椎,雖然我覺得疼痛的情況有改善,但是當他按壓骨頭時,我還是痛的哇哇叫。
「嗯.....還沒復原喔!」醫生說:「我還要繼續觀察你的脊椎盤突出,如果你復健後依然沒有很大的改善,就要做進一步檢查喔!」
「是不是要躺五馬分屍床啊?」我忽然脫口而出。
「ㄏㄚˊ?」醫生疑惑的看著我。
「沒有啦!」我搖搖手。


五馬分屍床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才不要讓醫生知道勒!


接著醫生又檢查我的肩膀,用手轉轉我的脖子。
「唉呀呀!哎喲!喔!呃啊--------」我慘叫。
哇,醫生一壓到我的肩膀,一扭到我的脖子,我就痛的亂七八糟的鬼叫。


結果醫生宣布,我除了原本的膝蓋賓骨退化、脊椎盤突出外,還有肩膀肌膜炎和頸椎萎縮症。
.............


「你的臉看起來年紀輕輕,怎麼身體跟老人一樣啊?你現在所有累積的症狀,都一一顯現出來了。」醫生說。
「25歲的臉,52歲的身體。」護士在一旁開玩笑說。
對耶!說的好啊!
我的確很像52歲的身體,簡直全身的骨頭都有毛病呢!


所以從今天起,我的復健除了膝蓋和脊椎外,還多了肩膀和脖子。


當我到復健教室的時候,復健師看著我的病曆,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來復健。
是要躺、趴著,還是坐著復健呢?因為我全身上下都需要貼電療片。
是啊!我全身貼了12片電療片,肩膀上還有一大塊熱敷墊。


當電療開關打開,哇!我全身都在抖耶!
「老.....師........,開........小......一........點........啦........」我一邊抖著,一邊告訴復健老師。


嗯,現在的我,全身充滿了電力喔!


奉勸各位同學、姊妹:
‧打電腦不要超過半小時,每半小時要起來動一動。
‧打電腦時脖子不要往前伸,要記得縮著下巴,做好讓雙下巴擠出來,因為這才是頸椎的正確位置。
‧坐著打電腦時,姿式要正確,背部要有的靠,身體微微向後傾。
‧打電腦時,隨時注意自己的肩膀有沒有放鬆,不要一直聳著肩膀,手要放低,鍵盤不要放在桌面上。
最重要的是:動動身體。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有著超齡的老化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