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周六,我的右邊胸部下方忽然腫起來。
胸部腫起來不僅外觀醜(胸部變成一大一小),傷腦筋的是……痛得要命。


睡覺時,只要一翻身就會痛醒;走路時,只要一擺手就會痛到眼淚噴出來。
所以一到星期一,我馬上直奔C醫院掛號。


我胸部裡有很多囊腫已經有多年的歷史,因此我每半年都會在C醫院和L醫院做檢查,以防萬一。


去年九月,我也曾經因為胸部急性腫痛跑到C醫院求診,結果是囊腫變大、裡面的液體增多,所以C醫院的F醫生用針筒幫我把液體抽出來。
這次的腫痛,我看也難逃抽插針的命運囉!


F醫生以恰北北聞名……至少我每次遇到他都是恰北北啦!但是他的專業和自信又讓我很放心,所以恰歸恰,每次我還是自動鳳還巢得找他看診。


輪到我時,我戰戰兢兢的駝著背(因為一挺胸就會痛)走進診間。
「怎麼啦?」F醫生面露親切的微笑說。
哇……不……不會吧?恰北北F醫生怎麼這麼親切呢?記得去年他可是皺著眉頭低頭看病例嚴肅的問我呢!
「……我……這裡又腫又痛……」我指著我的胸部說。
「唉呀!」我記得你,F醫生看了病歷,「你去年也是腫痛來的,一定很不舒服吧?」


哇……不……不會吧?
回憶去年場景:
「……我……這裡又腫又痛……」我指著我的胸部說。
「ㄏㄡˋ!一定又是囊腫作怪!你怎麼現在才來?」(愣住)



F醫生先幫我做觸診。
「真可憐,這裡腫了一大塊,但是別擔心,你這是囊腫,通常不會有問題的!」


哇……不……不會吧?
回憶去年場景:
「你看看,你看看,這裡腫了這麼大,我跟你說!不要以為是囊腫就覺得放心,有時候囊腫也會變成惡性的!」(驚嚇)



觸診結束,F醫生親切的說:「別擔心,等一下我幫你用針筒把水泡裡的液體抽出來,這樣就不會痛了,抽的時候要忍耐喔!但是抽完就沒事囉!」
F醫生說完,就拿起針筒小心的網我的ㄋㄟㄋㄟ刺下去。「我要刺囉!深呼吸……」


哇……不……不會吧?
回憶去年場景:
「我現在要拿針筒把水泡裡的水抽出來,會很痛,但是也沒辦法!」說完就拿個空針筒對著我的ㄋㄟㄋㄟ用力的給它刺下去。(噴淚)


真是……好痛喔!只見F醫生從針筒抽出一坨水……但是我感覺我的ㄋㄟㄋㄟ慢慢的消腫了!


「好了,等一下開個藥給你,吃兩天就會好了,別擔心。」F醫生露出微笑:如果還有腫痛還要來找我喔!
呵呵呵……好親切喔!
「那我何時要來照超音波啊?」
「啊!你是去年九月來的,那就九月再來就好啦!只要每年定期檢查一次就好囉!」F醫生拍拍我的肩膀說。


哇……不……不會吧?
回憶去年場景:
用針筒抽完水後,F醫生嚴肅的說:「你看,我就說是囊腫的水吧!今天晚上你就不會痛了!但是以後還是會再腫痛,如果你拖延不趕快來抽水,化膿細菌感染就很麻煩。」
「喔……那我還要來照超音波吧?」
「廢話!不照超音波,到時變成惡性的你要自己負責嗎?」F醫生臭臉說:「你喔……如果沒有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這囊腫何時會轉變誰也不敢說。」(人家明明半年來檢查一次,幹嘛一直說我不來檢查啊?)


「那就這樣囉!」F醫生再度露出親切的微笑:「有甚麼疑問可以隨時問我喔!」(繼續微笑)


呵呵呵……這麼親切的F醫生,我還是第一次碰到耶!以往他都是恰北北說,這次這麼親切溫柔,還真讓我有點不習慣呢!


所以囉!我從進去到出診間,除了被針刺的時候臉孔有扭曲外,其餘的時間都處於傻笑狀態。
真是受寵若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