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常常有那種「關懷社會系列」的報導,報導的都是不被生活困境打倒、努力生活的辛苦人。


昨天報導的勞先生,他已經六十幾歲了,和太太一起在賣狀元糕。
小小的攤子,一天實在賺不了多少錢。
而且他聽不到、也不能說話。
勞先生年輕時是個攝影師,被美軍聘到越南拍攝照片。
照片中年輕的勞先生,是多麼的意氣風發啊!
在一次轟炸中,他喪失了聽和說的能力,而且被抓去當戰俘。
不過也由於他聽不到、說不出,所以當了兩天俘虜就被送回來。
一般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會覺得「老天爺啊!為什麼這樣對我啊!以後我要怎麼生活啊!」
勞先生剛開始當然會難過,會徬徨,但是他一直往好的方面想,他想:還好我變成這樣,要不然我可能還是戰俘呢!我還有眼睛、有手有腳!
他真的很堅強,含莘茹股的把兩個養子養大。
但是孩子大了,卻不孝順他,小兒子會寄少少的錢給他們,大兒子則根本不養家。
勞先生和勞太太只好賣狀元糕,賺微薄的錢,養自己、養大兒子和大媳婦。
他們不怨天尤人、不憤世忌俗,只想著要怎麼過生活。

好堅強的人啊!

世界上有很多堅強的人,他們就算遭遇挫折、就算遭遇災變,他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只想著如何利用微薄的機會繼續生活。
哪怕機會只有一點點。
有機會總比沒機會好,對不對?
就算沒機會,只要自己保持鬥志和希望,還是會等到機會的!
921的劇變,多少家庭破碎,多少人一夜之間什麼都沒有,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熬過來了。
悲觀的人也許會說:也有很多人從此一厥不振啊!
他們也許不夠堅強,他們也許不像我這麼幸運,看到了勞先生的報導,得到了啟發。
其實有很多事情,只要換個角度想,的確沒這麼糟的。
只要想想自己還擁有的,心裡就會舒坦許多。
我當然有想過我所擁有的:

‧我雖然沒有爸爸,但是我還有其他家人,往者已矣,我現在更要好好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光。
‧我雖然不能如願跟婆婆分開住,每天有壓力,但是我有很多朋友,可以隨時當我的垃圾桶。
‧我雖然一直生不出小孩,但是我不去想「為什麼我沒有」,我還有乾女兒,而且就算以後真的沒有孩子,我也還有朋友可以往來、互相照顧。

我擁有的太多了,親人和朋友,就是我的財富。
希望老天能保佑全天下受苦的人,讓他們能保持樂觀向上的心。
加油!讓我們一起變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