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龍巖集團辦了一個活動「2006全國天堂家書徵選」,
就是你可以寫一封給往生親友的一封信,到他們網站去投稿,
入選的,當然是有獎金,但是沒有入選也沒關係,因為他們會在清明節前後把所有投稿的家書燒掉、寄到天堂去。
在截稿的最後一天,我也寫了一封信給爸爸,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今天坐在捷運裡,我又哭了。

因為我想到了你,親愛的爸爸。

六年前的今天,你住進了三軍總醫院,從此再也沒有回過家。

我知道你是這麼的想回來啊!你真的好想活下去,對不對?

無情的癌症奪走了你的生命、你的希望,也從此奪走了我的快樂、媽媽的笑容。

我想念你啊!

想念你騎著野狼125載著我們到公園兜風的日子;想念你在我生病時,背著我到診所敲門的著急模樣;想念你小心翼翼的把我的小腳丫,慢慢的擺在摩托車踏板上,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坐摩托車。

想念你每天早上提著洗衣籃幫我洗衣服的身影;想念你走路步履蹣跚的樣子;想念你臉上散發出興奮的神采,告訴我你的生意要成功了。

想念你每天晚上坐在書桌前打字的樣子;想念你在入院的前幾天用顫抖的手幫我下水餃的情景;想念你滿臉皺紋的笑臉。

你不是說要帶我們到印尼去找親戚嗎?那是你出生、長大的地方,你不是說要帶我去德國和荷蘭玩嗎?因為你的表姊住在那裡。

你騙了我嗎?如果沒有,你為什麼要這麼早就離開我們?

你住院沒幾天,就失去了說話的能力,雙手也沒有握筆寫字的力量,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去做,當你那天拼命用筆在紙上寫著不成字體的筆劃,我的心好難過啊!你一定有事情要交代我,但是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你走的時候,竟然是孤孤單單的走,那天大家剛好都有事情離開醫院,因為你的情況並沒有惡化到醫生發出病危通知啊!

一個人離開人世,當時一定很孤單吧!

從幾次你到我夢裡,我就知道你很難過。

你總是露出憂鬱的臉,穿著往生時穿著的那件睡衣,用手撫摸你的膝蓋,就像生前一樣。

你想告訴我什麼呢?夢裡的你並沒有說話。

但是我想告訴你什麼。

爸爸,對不起。

因為我總是對你這麼兇,我總是讓你操心,我總是不多花點時間陪你。

我從來沒有帶你出去玩,而自從大學畢業,我從來沒有跟你單獨合照過。

你會原諒我嗎?我想你會的,因為你是最疼我的人。

你現在在哪裡?過的好嗎?

我們現在過的很好,除了想你的時候。

因為每想你一次、就哭一次;每想你一次、就心痛一次。

 

 

當我把這封信寄出去以後,我發現我似乎寫的太狂野了,因為我不但沒有在信裡面跟爸爸報告家人的近況,甚至還怪他太早離開我們。

 

我果然是個壞女兒,不過我想他了解我的心意,了解我對他的思念。
他會收到這封信嗎?
希望能。
這樣他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