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裡,藏著許多事。
這些事,就像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水。


每當我遇到讓我難過的事情,我會把它灌進心裡的湖。


當我被婆婆罵,我忍下來,把不平的怨氣放進湖裡。
所以就算他罵的再難聽,我還是會在下一分鐘,堆起笑臉問他要不要吃飯。


當我爸爸過世,我忍下來,把巨大的悲痛放進湖裡。
所以他死後,我沒有在外人面前留下一滴眼淚,包括他出殯那天,我都沒哭。


當我做試管失敗,我忍下來,把無奈的辛酸放進湖裡。
所以當我剛失敗,聽到別人懷孕的消息,我還是會滿臉笑容的跟他恭喜。


我心裏的湖雖然深,但是總會有滿的一天。
當我的湖水滿了,我會小小的洩洪,
躲起來偷偷哭、打電話給好朋友哭訴、拿出一堆回收紙狂撕、寫E妹兒給大家,訴說我的難過。
這是我的洩洪。
但是有時候這小小的洩洪,抵擋不了突如其來的山洪爆發。


我很幸運,有一群人,在我的心湖旁邊,努力的挖著小溝渠。
我的同事,在我心湖旁邊挖了一條小河,讓我的湖水緩緩的往外流。
我的同學,在我心湖旁邊挖了一條小河,讓我的湖水緩緩的往外流。
我網路上的姊妹,也在我心湖旁邊挖了一條小河,讓我的湖水緩緩的往外流。


有了小河的疏通,我更堅強,所以我能樂觀。


因為感恩,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夠成為疏通別人心湖的小河。
希望所有認識的朋友都能快樂,都能有抒發的管道,


當你們難過、傷心時,請記得一件事:我永遠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