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今年萬聖節到底要打扮成甚麼呢?

自從讀了幼稚園啊~每逢過年過節總是有特別多的活動,像端午節就會包粽子或做香包、中秋節就來個做月餅或月圓人團圓的親子講座、聖誕節一定就是聖誕晚會,萬聖節呢?當然就是變裝去要糖果囉!

說到變裝,這可就是我的弱項了!
要自己製作嗎?我的手又不巧,也懶得做。
要去買嗎?要買並不難買,因為大街小巷和網路到處充斥著一堆變裝衣服,甚麼海綿寶寶啦!蜘蛛人啦!蝙蝠俠啦!巫婆帽等等,但是幾乎都是大同小異,感覺打扮起來會跟大家一樣,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多花點錢應該也是可以找到特別的,不過......這樣好浪費喔!畢竟就只有萬聖節才穿啊~

啊~~這真的是太傷腦筋了!
一開始我鴕鳥心態的不去想,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逼近,我只好硬著頭皮跟我們YO董討論了。

「你萬聖節想要打扮成甚麼呢?」我問YO董。
「嗯~~我想想看喔!」YO董這麼回答。

半小時後,YO董交給我一張紙。
「米咪~我萬聖節要穿這樣。」
啥?我看著那張紙,紙上畫著一張「設計圖」。

哇勒!這是甚麼啊?頭上一條魚的魚人裝?

這個我哪會做啊?真是傷腦筋啊~

因為太傷腦筋了,所以我決定忽略那張圖。

兩天後,YO董又遞給我一張紙:「米咪,上次那張不好,我要換這個,萬聖節我要當憤怒鳥~」
ㄜ.......
憤怒鳥?

他畫了這張憤怒鳥,說要穿成這樣啦!

ㄏㄡˋ~~~有沒有搞錯啊?
我覺鄧繼續忽略下去。

接下來的幾天,YO董又陸續畫了些「設計圖」。

這是喜羊羊造型。


這是無敵鐵金剛。

ㄟ.......
表示YO董真的有認真在思考這件事囉?

既然他這麼認真,我也應該來認真的考慮考慮他的萬聖節造型了。

我們帶他到商店試著選購造型衣,但是我們母子的歧見還真的很大。

YO董想要買鋼盔買長劍長矛當武士,我反對。
拜託喔~那麼長的矛前面還尖尖的,萬一亂揮刺到其他同學怎麼辦?我拿甚麼賠人家啊?

我建議YO董買巫師帽,然後披上黑披風﹝去年的造型衣﹞,我再幫他製作魔法棒,這樣就有像巫師啦!﹝又省錢,只要買帽子就好,哈哈哈~﹞
YO董堅決反對,他說巫婆是女生才當。﹝他不懂甚麼是巫師,只知道那頂黑色尖尖帽是巫婆帽﹞

因為無共識,所以我們又雙手空空的回家。
這段時間,同事姐妹們也都熱心的提供意見,同事還熱情贊助借我牛仔帽,YO董只要穿上背心牛仔褲圍上領巾就可以啦!多好啊~~
可惜YO董不想當牛仔。

好友佑言媽也說要借我海盜的帽子,說實在,我真的很動心,因為YO董上次去她家有戴過,真的很好看耶~

不過要佑言媽從他家扛著這麼大的海盜帽子搭擁擠的捷運,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啊啊啊~~

這該如何是好啊啊啊啊~~﹝揉太陽穴﹞

我左思右想,前思後想,上班也想、睡覺也想、洗澡也想...........幾天後,終於決定了!


我決定.......

我決定..................


就穿去年的好了~~

會這樣決定,當然我懶惰是最大的原因,但是理性想想嘛~~穿去年的真的可以省錢啊~~
反正去年大家都是幼幼班,笨笨的,誰會記得你去年穿了甚麼呢?

我翻箱倒櫃把去年行頭掏出來讓YO董穿上,沒想到他自己還挺嗨的耶~
小魔王~

加上大家推波助瀾的讚美,所以YO董就豪爽的同意穿去年造型去遊街了~

所以囉~我就把那套魔王裝打包送去學校了~

本來想說塵埃落定,終於可以不用再花腦力想這惱人的問題了!YA!
沒想到遊街前兩天,YO董和他爸到商店去買裝糖果的南瓜提籃時,他又看上了一個東東,然後很堅持要買。

就是這個啦!變形金剛的面具~~

為什麼他會忽然想當變形金剛呢?
因為他看到好朋友帶去學校的行頭,是一個紅色的變形金剛面具,當下他就很想跟他的麻吉一樣當變形金剛,啊就這麼剛好,他老爸帶他去買南瓜提籃時剛好看見藍色變形金剛面具,所以YO董就跟中了樂透一樣的興奮,硬要買那個面具。

好啦!要煥也沒關係,OK?萬聖節嘛~~開心就好~~
只是.......

只有面具,那身體呢?
怎麼沒有順便賣身體啊?

親朋好友們幫我想了許多點子,有:
●穿藍色運動服~
●穿黑色緊身衣~
●學周星馳一樣穿白色衣服然後用奇異筆畫上變形金剛的身體~
●用大紙箱製作機器人身體~
●繼續圍上黑色披風~

在這裡感謝大家的愛心,因為每個建議都好棒喔喔喔~~
其中那個學周星馳用奇異筆在衣服上畫的點子更是超有梗的啊~~﹝我是周星星的粉絲﹞可惜我不會畫圖,要不然我還真的會這麼做呢!

後來,考量現實面問題,ㄟ......現實面就是→能不花錢就不花錢~﹝其實根本又是一個懶字作祟﹞
所以我從衣櫃裡挖出一件印有機器人的上衣讓他穿,然後圍上去年的黑披風~~

就是這樣啦!

哈哈!雖然感覺有點不搭,但是......
沒關係啦!就醬子好了!

反正就是幼稚園的萬聖節遊街ㄇㄟ~~
當事人喜歡就好~~
而且也沒花到甚麼錢﹝面具很便宜﹞,又不用動手DIY,真是太好了啊啊啊啊啊~~~

我真是個懶惰的媽媽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PS:明年,也就是YO董大班的萬聖節,我決定要跟朋友借衣服!YA~

後記:遊街當天天氣超熱,結果YO董帶著面具遊街簡直熱翻啦!回家後一直喊熱熱熱的~~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