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試管失敗後去看復健科,整個人就卡在復健科裡出不來了,因為我不但要定期回診、常常去做復健,還去上了復健科診所開的「彼拉提斯」班級,希望能矯正我的不良姿勢、鞏固我的核心肌群,讓我的身體強壯一些、也能讓歪掉的骨盆腔歸位。


剛開始我是報名最低階、動作最溫和、專門為我們這些「老弱婦孺」開班的「背痛班」,老實說,背痛班的動作真的很簡單,沒有拉筋、沒有下腰,就是一直躺在地上做簡單的身體伸展動作。


雖然動作簡單,但是每次上完課,全身都好舒暢喔!因為老師讓我們全身的筋骨都得到伸展了!
本來想一直這麼上下去,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背痛班的老師以第一名高分考上台大研究所,不能來上課了,所以我們只好含淚說再見。


好可惜喔!不能上背痛班了,但是老師告訴我,我可以上「彼拉提斯基礎班」。
為了我的身體著想,我就報名囉!


雖然時間很趕(基礎班在七點開始上課,所以我5點半就得從位於文山區萬芳社區的公司飛奔回淡水的彼拉提斯教室……真是累死我啦!),我還是很努力的上每一堂課,而我們的老師,也是一個很棒的老師,他不厭其煩的讓我們從基本的呼吸開始學起,然後讓我們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姿勢,針對我們每個人的問題做不一樣的指導。


努力上了兩期後,又到了報名下一期的時間了。
「我覺得你可以上進階班了!」老師這麼告訴我。
真的嗎?我可以上進階班耶!那表示我真的有進步囉!
而且進階班的時間是8點15分,我就不用每次都像趕飛機一樣的飛奔了!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報名了進階班。


進階的第一次上課,我和其他兩個也是從基礎班升上來的同學都興致勃勃的舖好墊子,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
放眼望去,除了我們三個剛升級的菜鳥,其他同學都很專業的樣子:專業的緊身韻律服、健美的身材和專業的眼神(所謂的專業的眼神,就是一看就知道練很久的啦!),不像我們:穿的是家裡的運動服、肥胖的肚子和渙散的眼神﹝因為想睡﹞。


老師很貼心,他帶動作的時候,都會讓我們三個菜鳥做比較簡單的動作。
但是……
「現在把腳抬起來伸直,往左右兩邊伸展……」(哇!腳根本伸不直啦!


「用力吸氣,想像有人在壓你的肚子一樣,讓肚臍往地面上貼緊……好,胸椎成C字型,往上抬起上半身,身體側灣……」(哇!腰快扭斷了!


「來,趴在地上,讓骨盆貼地,把身體抬起來,兩腳往上抬起……」(OH!My god!


「現在大家坐在地上,兩腿往外打開,身體挺直往前彎……」(根本彎不下去……


我偷瞄進階班老同學,哇!真是要得,做的動作真標準!
就這樣汗流浹背的熬到下課,我還攤在軟墊上爬不起來。
「很累喔!」老師笑著說:「習慣就好了!」
那天我真想用滾的滾回家……


第二天,挖勒……全身筋骨簡直要散了……還好第二天是星期六。


上第二堂課的日子終於要來了,早上忙著工作,沒時間看手機,趁中午打開手機看看,發現一通語音信箱。


我播777來聽:「您好,這裡是××復健診所,因為打電話您沒有接聽,所以只好留言,是這樣的……ㄜ……您本來報名彼拉提斯進階班,因為老師考量您的核心肌群可能還需要再加強,所以把您調回基礎班了,所以今天還是請您再7點的時候準時來基礎班上課,如果您有甚麼疑問,或時間無法配合,請您打電話來詢問喔!」


喔喔!我要回基礎班上課了耶!
這麼說……我被留級了!


我告訴老公這件事,讓他知道我下班後要直接衝去上課(又要過這種趕場的日子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老公在電話的那頭笑了好幾分鐘:「你竟然被留級耶!」
「在學校沒有被留級,結果上彼拉提斯被留級,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繼續狂笑。


ㄏㄡˋ-------有這麼好笑嗎?至少我上過一堂進階班,我看你連一堂都撐不下去吧?
不過我也覺得很好笑啦!哈哈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被留級耶!


其實回到基礎班,我還真鬆了一口氣。
因為以我這52歲的身體,暫時是無法做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啦!(老師果然英明!


所以那天,我又匆匆忙忙的從萬芳奔到淡水上課。
一進教室,老師馬上給我溫暖的微笑。
「你把墊子舖在那裡!」老師指著右邊說。
我照著老師說的位置舖好墊子,正要躺下去,我看到了兩個熟悉的面孔。
他們是跟我一起升上進階班的同學耶!
這麼說……


「你也接到電話了嗎?」我問他們。
「對啊,」A同學說:「今天接到電話的呢!」
「我前幾天來做復健,櫃檯就跟我說了。」B同學說。


哈哈,原來不是只有我被留級耶!


雖然回到基礎班,但是我發現老師還是有教比較難喔!不過難易程度是介於「原來的基礎班」到「進階班」的動作,那些動作比前一期的動作難度稍高,但是又是我做的到的。
嗯,果然是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