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是大老虎!吼~~~﹝請忽略我剛起床腫脹的泡泡眼~

我們這次入住六福莊,除了包吃包住,還有包含一個秘探野生動物的活動。
這個活動有很多梯次,所以在入住之前最好事先電話預約時段,免得到了六福莊想要登記,想要的時間都額滿囉!

所謂的密探野生動物,就是搭乘六福莊的九人休旅車,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區去和動物做近距離接觸,車上也有導覽人員沿路為我們做解說。

記得很久以前野生動物園剛開放時,遊客是可以開車進入園區的,我還記得車子一路開進園區,動物就在車子旁邊散步吃東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開到猴園時,一群猴子爬到我們車子上敲窗戶跳車頂跟我們要東西吃,還有長頸鹿和鴕鳥也會很 厚臉皮 不怕生的跑來要食物。

現在的野生動物園,已經和六福村主題樂園融合在一起,成為主題樂園中的其中一個主題村→非洲部落。
非洲部落裡的動物,大致上分為草食區、猛獸區、猴園等,還有養鳥,現在要去這裡看動物,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己開車進去囉!而是要搭乘裡面的交通工具:
要參觀草食區可以搭乘復古蒸氣火車,參觀猛獸區則要搭乘遊園巴士。

我們的九人休旅車,有個親切的大姊姊幫我們沿路作解說。


在看動物之前,我們先去餵動物。
我們要餵的是-------小馬哥。


還有羊咩咩~

這隻有著帥氣劉海的羊咩咩一看到有人來,馬上站起來,一臉饑渴的樣子。

導覽姊姊分給我們一杯紅蘿蔔絲。
看兒皇帝一臉害怕的模樣。

他雖然很喜歡小馬哥,但是一看到真正的馬在他面前,還是嚇得腿軟啊~~﹝真是有夠膽小~﹞

我們一直鼓勵他餵,但是兒皇帝實在是太害怕了,最後竟然給我發脾氣。

哼!不餵就不餵,發甚麼脾氣啊?
你不餵,我餵~~我最喜歡親近動物了!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自己在那裡餵動物啦!哈哈哈~~

好不容易有機會餵動物,當然要留下美麗的證據囉!所以我就請老公幫我拍幾張美美的餵動物照片。

結果他拍成這樣。

ㄏㄡˋ~~~這樣看得出來是誰在餵馬嗎?
要拍到我啊~~拍我啊~~

第二張,有進步了~~

有拍到我,但是是背影。

ㄜ.........

還好後來經過我的指點迷津,攝影師老公終於知道要站在哪裡取鏡了~~



餵完動物,我們就上車去看動物囉~~

由於我們不能下車,所以就只能隔著玻璃拍照~~
這是鸸鶓~


美洲野牛~牠們正在換毛,所以很醜~


鴕鳥~


疣豬~~就是獅子王卡通的那隻澎澎~~


有很多動物沒拍到啦!因為車子太顛簸了!

到了長頸鹿區,我們又下車了~下車看長頸鹿。
其實本來餵動物活動餵的動物是長頸鹿,後來因為長頸鹿太貪吃了,一直猛吞遊客餵的草,所以吃到生病,因此園方就把長頸鹿換成馬和羊。


ㄏㄡˋ~~好可惜喔~我本來很期待餵長頸鹿耶!

這是一對父子長頸鹿。


這兩隻長頸鹿,
一隻叫做小凱,另一隻是英文名字,叫甚麼我已經忘光光。


長頸鹿真是漂亮!


待了一小段時間,我們跟小凱以及另外一隻長頸鹿說再見,就再度上車繼續看動物。

哇!黑天鵝和鴨子~


還有鵜鶘~~


鵜鶘就是故事裡的送子鳥ㄋㄟ~~

喂~~麻煩再送一個女寶寶來我家啦!

接著來到猛獸區,猛獸區又分成好幾個小區,每到一區導覽姊姊都會用無線電報告我們的位置,請控管中心幫我們開鐵門。

這是黑熊,牠們正在吃高麗菜,吃到完全忽略有車子停在他們旁邊~~


接著是老虎區。

老虎區裡有圈養在鐵籬笆裡的,以及放養在老虎區的。
圈養在鐵籬笆裡的是未成年的老虎。


老虎的眼神真的很犀利。

導覽姊姊一直提醒我們,來到猛獸區千萬不可以用閃光燈,也不可以拍打玻璃,因為怕激怒到猛獸們。

這隻就是成年的老虎,放養在老虎區的。


老虎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哎呀~這麼美麗的動物,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保護他們才對!


下一個就是獅子區了,這裡有好幾隻獅子懶懶的在休息。


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車子開到這兒,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一隻母獅子看到我們的車子,竟然跑到我們前面給他大剌剌的躺下來不走。

ㄟ~~~
這可是我們唯一的一條路啊~~司機先生一直碎碎念,說那隻母獅子一定是故意的。
唯一的路就這樣被母獅子擋在那裡,又不可能輾過去,也不能按喇叭,只能在那裡等著母獅子躺到爽為止。

這時候,一隻公獅子來了。

牠走到母獅子面前,對著牠吼了兩聲。
接著.........
母獅子站起來了!乖乖的跟著公獅子回到旁邊的草皮了!

哇勒~~這這這這這獅子也太人性化了!
「這隻公獅子一定是母獅子的老公,牠跑來罵他:『你擋在人家的路上做甚麼?給我回去!』」司機先生興奮的說。

就是這隻公獅子幫我們解圍的!﹝ㄟ~~相機太爛沒拍到那隻正義之獅的正面

旁邊那隻就是擋路的獅子太太。

離開猛獸區,又陸續看了山羊駱駝等動物後,我們就結束了秘探野生動物的活動,時間剛好一小時。
咦?阿怎麼沒有看到猴子啊???

回到飯店,我們開始收拾行李準備退房囉!
當我在收拾書包時,忽然從窗口看到對面............

哇勒!不會吧?長頸鹿靠近觀景步道了!


靠近了!靠近了!靠得這麼近!都快可以摸到了!

ㄏㄡˋ~~我一直很想很想跟長頸鹿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啊~~~
自從入住六福莊,我跟兒皇帝沒事就在觀景步道那裡來回晃,就是希望能遇到靠近步道的長頸鹿!
可惜我們在觀景步道時,長頸鹿雖然離我們近,但是始終保持著一小段距離!可惜啊~~~

離開前,我們在大廳看到獅子的人偶。
本來是我跟兒皇帝要跟他合照的,沒想到兒皇帝竟然會怕!他說獅子會把他吃掉啦!ㄏㄡˋ~~

兒皇帝他一溜煙給我跳走,我只好自己跟獅子人偶合照啦~~

為了引誘而皇帝來拍照,我還得跟獅子人偶勾肩撘背裝親密,表現出很開心很幸福的樣子。

後來兒皇帝可能是看我沒有被獅子吃掉,加上老公承諾會抱緊他不放手,所以兒皇帝勉強露出笑容一起合照了。

兒子啊~~你不是在家都呼風喚雨、不可一世嗎?怎麼到了外面就變成一條蟲啊?哈哈哈~~~


這次的六福莊之旅,全程都好開心喔!
住的好,吃的好,又好玩,也不會太累,小孩開心,公婆二人組也跟著開心,老人小孩開心,我跟老公就開心加三級囉!

總之啊~這次的旅程........
成功!


老公~謝謝你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