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第一名!



我的兒皇帝,是個好勝的孩子,不管做甚麼事情,他都要搶第一。


例如:
吃飯的時候,明明阿公已經吃飽了準備要離席,他就一定會喊:「你是第二名,我才是第一名!」


例如:
玩保齡球的時候,如果球瓶沒有全倒,他就會大喊:「我沒有全倒啦!我要第一名啦!」然後一邊喊一邊躺在地上肯德基。


例如:跟他玩車子時,如果他推的車子翻車了或比我慢,他就會很哀怨的說:「我失敗了!我沒有第一名!」


ㄟ……第一名真的那麼好喔?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但是我還是很怡然自得啊~~﹝是我不求上進嗎?


諸如此類,他很多事情都要當「第一名」啦~
連下車的順序也要搶第一名。



有一次,老公把車子停好、把門打開讓我們下車,兒皇帝看到門打開,一個箭步往前衝就要下去。
由於我們的車子比較高(休旅車,底盤比一般房車高),兒皇帝在沒有大人攙扶下,要下車得用跳的,而且當時停車的位置地是濕滑的,所以我就把兒皇帝叫住。


「讓米咪先下,地上濕濕,你一個人跳下去會滑倒。」我說。
「不要!我要第一名~」兒皇帝大喊。
他的意思是說,他要第一個下車。


「聽話啊~」我苦口婆心的說:「我們車子很高,外面沒有人抱你下去,而且地上濕濕的,你先下車會跌倒喔~」
「不要不要不要~~我要第一名!」兒皇帝開始急了,移動腳步就往車門衝。
「不可以!」我抱住他:「讓米咪先下!」
「不要!我先下!」兒皇帝用力扭動身體要掙脫我~
「YOYO!聽媽媽的話!讓媽媽先下車!」這時,老公說話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要第一名!」兒皇帝掙脫得更厲害,而且越來越兇。


ㄏㄡˋ~~要是我們車子很低矮、停車處又是一般的地面外加鳥語花香的話,我就讓你先下了啊~怎麼這麼講不聽啊?甚麼都要搶第一,連下車都要搶!?


我火大了!抱住兒皇帝往位子上擺,我搶在他前面邁向車門。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我要先下!」這時,兒皇帝用力抓住我的衣服,使盡吃奶的力氣不讓我下車。
「放手!」我轉過身子要撥開他的手,沒想到他卻順勢用力抓住我的手,怎麼樣都不肯放。
「放手!」
「不要!!」
「放手!」
「不要!!」
「放手!」
「不要!!」
我們這對幼稚的母子,當場在車子裡進行拉鋸戰,我要先下車,兒皇帝用力抓住我不讓我下。


這時候的老公,已經看得臉上出現三條線啦~
其實這個時候如果老公趕緊下車,繞到後車門把兒皇帝抱下去讓他當第一名,其實就不用僵持這麼久了~
但是當時我已經非常不爽不爽外加不爽的N次方,他越想當第一名,我就偏不要讓他當第一﹝真的很幼稚ㄏㄡ﹞~~
後來,我用力把兒皇帝的手扳開,搶先下車。



兒皇帝看我先下車了,先是一愣,然後呼天搶地哭得梨花帶類外加在車子後座肯德基大喊:「你不讓我下車!你不讓我下車!我要當第一名!我要當第一名!」

孩子啊~~雖然第一名很好,但是我們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得搶第一啊~~~
有時候,第二名、第三名也是很好啊!
有時候,沒有第一名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再試一下就可以第一名啦!



ㄟ……
當然啦!如果你真的這麼喜歡第一名的話,以後有的是機會!上小學之後就會有一大堆的考試和比賽,到時候
你愛得幾個第一名、就得幾個第一名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