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看到海豚囉~~


10月9日,我和老公帶著兒皇帝一起到宜蘭去賞鯨~~
這次旅行是老公的員工旅遊一日遊,旅遊的行程是:早上到宜蘭烏石港搭船,先到龜山島登島,然後再搭船環島,接著開到外海賞鯨豚,下午則是到福隆的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


本來預計是9月18日要出發,但是那天來了個颱風,所以延到10月9日這天。


本來想說都延期了,10月9日應該會是好天氣吧?沒想到出發前幾天,氣象報告一直在說10月9日這天天氣很糟,不但會下大雨,還會是入秋以來天氣最糟的!


ㄏㄡˋ~~~真的讓人覺得有夠霹靂耶!本來報名時開開心心的、充滿了期待,經過颱風的延期,賞鯨的FU已經去了一半,這次再聽到這樣的天氣預測,剩下一半的FU通通都沒了啦!下大雨?天氣壞?那風浪一定很大,到處灰濛濛的一定看不到啥海豚!


所以我前幾天一直在哎哎叫中度日。


不過叫歸叫,後來想想~~~就是出去玩ㄇㄟ~~下雨?穿雨衣就好了啊!風浪大?只要船家願意出海,那就表示在安全範圍,就算風浪大些應該也可以看海豚吧?想到這裡,心情豁然開朗,決定以「風雨生信心」的態度出企玩!


由於早上很早要集合,我們五點多就把兒皇帝挖起來,還好我們之前有跟他說要出去玩,所以兒皇帝沒有哭鬧。


這是兒皇帝第一次坐遊覽車喔~一開始還有點恍神,沒睡飽啦!



後來清醒些了,開始給他猛搞怪。



老公的同事都是喜愛動物人士,前幾次的員工旅遊,有的帶狗、有的帶兔子,這次,有人帶了隻蜜袋鼯。



蜜袋鼯真的好可愛~小小的一隻,算是很溫和的動物。
還會用吸管喝果汁。



到了烏石港,大家先上個廁所、到處逛一逛等搭船的時間到。
兒皇帝這次很棒,比較不怕生,看到叔叔阿姨嬸嬸阿伯都會打招呼叫人喔!



這裡有一片池塘,裡面種了些水生植物,水看起來很乾淨,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蘭陽博物館,很美吧!



這天我們穿的是親子裝!老公同事說我們心機很重,穿親子裝來吸引大家目光,哈哈~







兒皇帝一直很喜歡小姊姊,跟他牽手的這個,是老公同事的漂亮女兒。




這就是我們今天搭的船→噶瑪蘭號。




上船囉~




上船後,每個人都得穿上救生衣,兒皇帝也不例外~船家一看到兒皇帝,一直猛喊:「這麼小喔?要顧好喔!」
ㄟ……小小孩搭船賞鯨很稀奇喔?難道沒有這麼小的小孩搭船賞鯨過嗎?


由於沒有小孩子的救生衣,所以兒皇帝只好穿大人的。

↑剛開始穿上救生衣,眼神有點放空。


出發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領隊拿著薄荷油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塗在脖子上,可以防暈船,結果我老公就這樣給他舉手,說要幫兒皇帝塗。
這不塗還好,一塗上去,兒皇帝就開始嚎啕大哭,真的是嚎啕大哭喔!邊哭邊喊:「好辣!好辣!」
哇!真慘!這該怎麼辦呢?要馬上帶去洗脖子嗎?我趕緊拿濕紙巾幫他把脖子上的油擦掉,老公和其他人則想辦法安撫他。
這一哭天搶地,還驚動了船長,他以為兒皇帝不爽穿救生衣,還跑來說:「沒關係啦!他不穿救生衣就不要給他穿!」


好一陣子過去了,兒皇帝終於停止哭泣,一臉哀怨。



沒多久就會笑了~~第一次坐船,兒皇帝看起充滿期待的。



其實我是有點擔心兒皇帝暈船的問題,之前已經買了暈船藥,不過我跟老公討論的結果是,先不要給他吃,我們採用了領隊的方法→在肚臍貼上小片沙龍巴斯,如果風浪真的太大,再給他吃暈船藥。(份量是大人的四分之ㄧ


準備出海囉~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前幾天氣象報告一直如火如荼的報導說這天的天氣「有夠差」,但是從我們出發一直到回家,可是連一滴雨也沒下,有些時候甚至還出了點小太陽,讓我們的旅程很圓滿、很盡興!感謝主……




本來原訂計畫是先登島才出外海賞鯨,沒想到船快到龜山島,船長忽然接獲「探子」回報說,已經在某外海發現鯨豚了!
所以不囉唆,船長馬上加速前進,帶著大家乘風破浪找鯨豚。


說真格的,雖然沒下雨,但是時序已經進入秋天,東北季風增強,所以海浪還頗高的,當場真想唱起「白浪滔滔我不怕……」這首歌。


還沒看到鯨豚,船上已經陸續有人排隊拿塑膠袋抓兔子了!
老公的胃也是一路翻攪,記得前幾年賞鯨和搭船到綠島,他也是暈船抓兔子,還好他會拿塑膠袋自理,我只要顧好我兒就好~~


忽然,船停下來了!原來是發現海豚了!


這次我們看到的海豚是瓶鼻和飛旋海豚,數量算多,而且都很活潑調皮,好幾次都遊到船邊表演跳水給我們看,其中一次,有隻愛現的海豚竟然高高跳出水面、在空中翻轉了一下才跳回水裡。
哇!真是太精采了!


ㄟ……照片呢?
當然是沒拍到!我那台破相機拍出來的畫面,不是海豚已經跳回海裡,就是一片模糊,哎哎哎……沒辦法,老公在抓兔子,我得顧好我們兒皇帝,所以不能跑到甲板上狂按快門,只能坐在椅子上亂拍啊~
只拍到這張啦!



兒皇帝看的目瞪口呆,旁邊那位爸爸則是笑得很勉強,因為他的胃在翻騰。



真的是看到傻了,傻到尿尿了還不知道……當我們開心的跟海豚說再見,要直奔龜山島時,兒皇帝忽然小小聲的說:「我尿尿了……」
哇勒……浪這麼高、風這麼大,要換褲子還真是高難度啊~


換好褲子的兒皇帝,還跟我吐舌頭裝可愛。



嗯嗯~這趟外海乘風破浪賞鯨,還好兒皇帝沒有暈船,可以開心的看海豚,真是太好了!我猜這和他平常喜歡坐投錢的搖搖馬有關係,因為平常搖啊搖的搖習慣了,所以不會暈船囉!


至於我……我的體質本來就不會暈船,就連幾年前去綠島搭船,嚴重搖過來晃過去一小時,全船的人幾乎都抓兔子了,只有我沒事ㄦ~我想這跟我平衡感很差有關係啦!聽說平衡感越好越容易暈船,而我是那種走在康莊大道都會跌倒的人啊~~哈哈哈………



總之……這次的賞鯨之旅………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