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心情不好,一直念念念。」這天,老公來捷運站接我回家時這麼說。
喔喔?心情不好?誰又惹他了嗎?
「是全家都念嗎?」我問。
「對,全家都被罵了。」
「那......這次我被念的主題是甚麼?」我好奇的問。
「他說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在他面前跟我吵架。」
啥米?好大的膽子?


老實說,我的脾氣真的不太好,常常在家裡拍桌子咆哮罵人,以前在學校也有過跟同學當場翻桌互罵的場面發生,自從結婚後,為了家庭和諧,即使跟老公有不愉快,我也不會在公婆面前跟老公吵架﹝都是在房間裡關起門來吵啦!哈哈~﹞


但是上星期那次的地瓜葉事件,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有一絲一毫的錯!雖然事後老公有跟我解釋他是因為「發現婆婆已經在不高興了,他氣我的並不是我動作慢,而是我本來可以花十幾分鐘切、洗、炒高麗菜避免挨罵,但是我卻選了需要費工夫處理的地瓜葉」,他認為本來可以避免的事情我卻不避免,所以就生氣啦!


重點不是在這裡啦!重點是「好大的膽子」。
甚麼叫做好大的膽子?
怎樣?我就不能說話大聲點嗎?我就不能為我的委屈發聲嗎?我就要一輩子忍氣吞聲嗎?
這是甚麼爛觀念啊?皇太后,請你將心比心吧!你也有女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