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桂林多屬於喀斯特地形,所以有不少鐘乳石洞,這次到桂林,我們一共參觀了三個鐘乳石洞。


以前也曾經參觀過其他地方的鐘乳石洞,以為鐘乳石洞應該都差不多,但是這次到桂林的這三個洞,真的覺得……實在是太神奇了!


第一個洞是銀子岩,在第二天下午的時候去的,那是一個新的洞,裡面的鐘乳石都是白的、比較年輕。
銀子岩很大,從進去到出來,大約要走上一個小時以上,不過因為很漂亮,又有解說員解說,所以並不覺得很久。


裡面的鐘乳石很多,也很有特色,解說員解說時都會運用很多形容詞來引導我們欣賞,如:「百獅朝陽」是說這些石頭看起來就很像很多獅子在看著天上的太陽,「祖孫情深」就是那些石頭看起來很像一個老人家帶著小孫子在玩耍。


由於搭配上燈光,所以整個洞穴看起來都很華麗、神祕和絢爛,我拿起相機狂野的拍,但是不知是我相機爛還是我技術差,怎麼樣也拍不出我所看到的感覺。


「你拍出來的效果如何?」我忍不住問隔壁也在瘋狂拍照的團員,他的相機看起來頗高檔。
「我看看……」他按了按相機,觀看剛才拍的鐘乳石,不過效果似乎只比我好一些,還是肉眼看的感覺最好。


我在拍什麼啊?



這是什麼啊?



聽說看了這根石筍,可以包生男喔!所以我當然要把它拍回來多看幾眼。



這華麗的鐘乳石,其實是分成兩部分喔!上半部是實體,下半部是水中倒影。



很漂亮吧!



這也是倒影喔!



這個很像管風琴。


第二個參觀的洞穴是在第三天早上去的豐魚岩,這個洞穴是最大的鐘乳石洞穴,貫穿九座山,人稱「一洞穿九山」,這個洞穴很潮濕,裡面的鐘乳石比較老,所以看起來灰灰的,但是裡面的感覺和銀子岩完全不一樣,而且參觀到一半路程,還要搭船遊地下洞穴河流來欣賞鐘乳石,搭船時還要戴安全帽喔!以免頭被鐘乳石K到受傷。

在潮濕的洞穴走路,一定要很小心。


本來很期待坐船的(因為很像歌劇魅影),沒想到因為最近上游都下暴雨、河水暴漲,所以不能乘船了!



好可惜喔!只好在碼頭拍張照留念。



第三個參觀的洞是蘆笛岩,在第四天上午參觀,這個洞穴比前兩個都小,只有500公尺,但是到了中段卻有一個很寬很大、很像大禮堂的空間,還有小湖泊,點上深藍色的燈光,看起來好像到了夢幻王國。

很夢幻吧?


銀子岩、豐魚岩和蘆笛岩各有特色,可惜我的相機沒辦法拍出我眼裡所看的、也無法呈現出我對大自然的感動。


在這桂林行程裡面,讓我深深覺得沒有辦法用相機表達出真實影像和感受的,除了這三個洞穴,還有「印象劉三姊」的表演,這個表演是由名導張藝謀所導演,在灕江畔戶外演出,以灕江為舞台、灕江邊的12座山峰為舞台背景,將劉三姐的經典山歌以少數民族天籟般的聲音唱出,並把民族風情、漓江漁火等元素,不著痕跡的溶入山水。

因為在戶外演出,開演前,先去買把扇子搧風。



還沒開演前的景色。



開演了!灕江畔的山都以燈光照射,變的很美。﹝看不出來吧?


演出的時候,整個灕江畔還有數以百計的螢火蟲到處飛舞,天啊!實在是太夢幻了!


當然,這樣的夢幻和感動,相機是沒有辦法拍出來的……(ㄟ……我真的拍的很醜……)
不過就算是用最棒的相機+腳架+輔助燈光,把演出清楚的拍出來,也沒有辦法呈現出在現場觀看時所產生的感動。


所以呢,最好的相機在哪裡呢?
其實,最好的相機就在我們自己身上,是我們的眼睛。
我們用眼睛相機拍照,把影像存在我們的回憶記憶卡裡面。


讚讚讚!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桂林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