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該不該放假?


我們公司一向上班到除夕的前一天﹝這天俗稱小年夜啦~﹞,要到除夕才開始放假。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過年到了,當然有很多同事希望提早請假,或是返鄉、或是辦年貨,但是為了怕公司在除夕前一天的上班日因為太多人請假而唱空城計,所以大家很有默契的,都會讓住在中南部的同事優先請假,所以娘家婆家在台北的我,當然都會乖乖上班到除夕的前一天。


這麼多年來一直如此,但是我們家皇太后每年卻都要為了這檔子事情跟我耍脾氣。


結婚第一年,他就給我來個下馬威。
傻傻搞不清楚的我,在小年夜的這天、按照往例上班到五點,然後開開心心回婆家準備過結婚後的第一個新年,沒想到回家後,就看到婆婆怒氣沖沖的在廚房裡一邊摔東西一邊刷廚房。


「要過年了也不懂的早點回家!在外面玩這麼久才回來!」婆婆邊罵邊邊摔流理台的門。


啥米?我在外面玩?我是去上班啊?剛嫁入婆家的我一臉驚恐,滿腹委屈的加以解釋,但是這皇太后卻怎麼樣也聽不進去,他就是認定我在外面玩到下午啦!


就這樣,每年,每年,除非小年夜這天剛好遇到星期六,要不然我一定會被皇太后投以衛生眼外加摔鍋碗瓢盆伺候。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啦!
過年的前幾天他就開始怪裡怪氣,小年夜那天的前一天晚上12點,他還很天兵的跑到我房門碎碎罵,內容大致是「放我一個人做到累死~」「哪有人除夕前一天還在上班?」「再怎麼樣都只是去打掃,半天就回來了!怎麼可能上全天?」「一定是跑出去玩啦!」這類的話啦!


第二天早上我要去上班前,他還惡狠狠的瞪我呢!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公司又不是我開的,要不要放假是我決定的嗎?


我去上班後,根據探子回報,皇太后在家裡不停的罵罵罵、念念念、念念念、罵罵罵,罵到我小姑和老公都受不了啦!打電話給我,婉轉的問我可不可以請個假早點回家。
ㄞ~~~~
ㄞㄞ~~~~
ㄞㄞㄞ~~~~




還好我主管體恤我,他讓我請假了!所以在除夕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我史無前例的請了半天假回家,開始了漫長的九天半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